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六名欧洲国家奥委会高官涉奥运黄牛票交易

六名高官涉奥运黄牛票交易

2012-12-06 15:17:59

来源:

  新国际奥委会5日发布报告称,来自4个欧洲国家的6名国家奥委会高官涉嫌参与了伦敦奥运会门票的黑市交易,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目前的规章,无法对这些官员个人采取惩罚措施。

  这六名被指向“黄牛党”私售门票的官员分别是希腊奥委会主席和市场推广负责人、马耳他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立陶宛奥委会秘书长。

  “根据国际奥委会伦理守则规定的职权范围,我们可以对国家奥委会采取措施,但对于官员个人,我们目前还无权做出惩罚措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

  罗格还表示,尽管国际奥委会认为其伦理守则有修改的必要,但他们还是决定尊重现行制度。国际奥委会敦促相关国家奥委会和个人针对事件“采取恰当的措施”,并指相关人员未来注册参加奥运会或其他相关赛事时将有可能遭到拒绝。

  同时,国际奥委会还表示将彻查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分配系统,以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伦敦奥运会门票存在非法交易最早是当地一家媒体在今年6月中旬发现的,并随后将情况报告了国际奥委会伦理道德委员会。(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西安2015年将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5年后森林覆盖50%

      昨日,西安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陕西省林业厅、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大学等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校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根据规划,我市将加快以“文创之都,水韵...

    时间:12-06
  • 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5日在中国洛阳电子装备试验中心举行。据中国洛阳电子装备试验中心主任聂皞介绍,该实验室是国内目前唯一从事此类研究的科研实体。  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

    时间:12-05
  • 里皮将全力支持卡马乔 足协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在“亚洲杯小组赛必须出线”的重任面前,里皮最终让步于卡马乔,支持国足征调恒大全部国脚。对此,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昨天强调,国家队的利益高于一切,恒大俱乐部全力支持,代表足协对他们表示感谢。 ...

    时间:12-04
  • 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可就地办理准生证

      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突出的计划生育证件办理难问题,国家人口计生委12月3日上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简化办证程序,提高办证效率。  户籍地、现居住地实行首接责任制  为解决流动人口等人群办证难问题,通知要求,...

    时间:12-04
  • 金丝峡成为国家地质公园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 通讯员 刘凤鑫)金丝峡日前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组验收,成为全市首家国家地质公园。自2009年8月被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以来,管委会先后筹资1.2亿元,完成了交通主干道、环线、旅游客运站...

    时间:12-03
  • 营养改善不是国家包午餐 主食让孩子从家里自带

      “中央财政给每个孩子每天补助3元钱,这钱怎么够吃?如何监管?”“还有近半的试点学校没食堂,这不是有米没锅吗?”……关于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社会上疑问不少...

    时间:11-30
  • 报废汽车、配件交易获暴利 西安2正规企业违规销售

      城市的机动车越来越多,一个问题不得不引起大家关注。那就是关于报废汽车。汽车行驶到一定年限要到指定的地方报废,按规定报废了的汽车主要配件是不能进行买卖的。两年前,我们栏目对西安两家报废汽车回收公司违...

    时间:11-30
  • 伊朗国家海军日入役两艘“卡迪尔”级潜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伊朗国家海军日(11月27日)的庆典仪式上,两艘气垫船和两艘“卡迪尔”级潜艇入役伊朗海军。  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出席仪式。他指出,原已破坏的气垫船经...

    时间:11-29
  • 中药重金属农残限量标准或“入典”成国家标准

    近日,广受欢迎的中成药“六味地黄丸”卷入了一起涉嫌重金属超标的风波。事后,被援引数据的原论文作者承认计算有误,才使之“解脱”。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朱国福教授就此接受记者采访,他在...

    时间:11-29
  • 独联体国家举行联合防空演习

      俄罗斯空天防御兵发言人阿列克谢·佐洛图欣28日向媒体宣布,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体系的指挥机构和值班军力从当天开始举行大规模演习,演练内容是制止侵犯独联体国家领空的企图。  佐洛图欣说,参加这次...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