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传巴沙尔亲笔写信给查韦斯等三国领导人 筹划出国避难

叙利亚总统写信求避难

2012-12-07 15:08:22

来源: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正考虑在形势不利时逃离大马士革,他可能会向古巴、委内瑞拉或厄瓜多尔申请政治避难,为自己和家人及亲信寻求庇护。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上周访问上述三国时递交了巴沙尔亲笔写给三国领导人的信。

  该报称,目前尚不清楚委内瑞拉方面的表态。委外长向《宇宙报》证实,梅克达德在访委时递交了巴沙尔写给查韦斯的亲笔信。

  委内瑞拉消息人士称,巴沙尔的确暗示了加强与查韦斯私人关系的意图。

  《国土报》称,自叙利亚爆发冲突以来,查韦斯从未掩饰过对巴沙尔政权的支持。委内瑞拉政府向叙利亚提供原油和汽油,以支持叙政府军作战。

  梅克达德还在哈瓦那和基多与古巴和厄瓜多尔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就在几个月前,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向另外一位争议人物、维基揭秘网创始人阿桑奇提供了庇护。

  但上月在大马士革接受采访时,巴沙尔否认将离开自己的国家,并称将誓死保卫叙利亚。

  【俄新社华盛顿12月6日电】福克斯新闻频道周三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层人士的话报道称,叙利亚当局已制造好化学武器毒剂并准备使用。

  该报道称,叙当局已制造好沙林毒气。消息人士称,这批毒剂的有效期为两个月,因此估计最近就会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如果叙当局动用化学武器,将为此受到惩罚。

  【法新社柏林12月6日电】德国政府5日表示,它已同意加入北约部署“爱国者”导弹的行动,以帮助土耳其保卫土叙边界安全,并将派遣400名士兵。

  德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该议案预计将于下周提交议会。任务期将持续到2014年1月31日。

  在对叙发出一系列勿使用化学武器的警告后,北约4日同意应土耳其的请求部署“爱国者”导弹以帮助保卫土叙边界。(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相关阅读
  • 希拉里竞选下届美国总统获各国领导人力挺

      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纽约客》杂志编辑戴维 雷姆尼克预测希拉里 克林顿将竞选2016年美国总统,引起广泛讨论。希拉里人气颇高,加之她刚从国务卿位置上退下未有下一步打算,这使得公众对其日后计划揣测...

    时间:12-06
  • 全国多省市筹划收入倍增计划 东部省份实现难度大

      “收入倍增”作为十八大报告的热门词汇正在从文字变为现实。记者日前从多个省市了解到,黑龙江、贵州、甘肃等地区已经或正在筹划制定本地的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记者了解到,西部地区的居民收入倍增普遍...

    时间:12-03
  • 沙特女性被贴电子标签 一旦出国丈夫将收通知

      沙特阿拉伯女性在生活中受到种种限制,她们不能单独驾驶汽车、不能在未获得男性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出国。近日该国又有了新的限制手段,利用电子追踪系统对女性的行动进行监控,如果她们出国,其男性监护人会...

    时间:11-27
  • 旅游达人教你如何解决出国旅行语言问题

      自助旅行10年,一起携手走过23个国家,左手和千里肯定有常人所不具备的各种经验。针对读者最关心的旅行方面问题,记者专程从左手、千里处找到答案。  问:出国旅行,语言不通怎么解决?  答:从网上下载一个...

    时间:11-26
  • 浙江温州官员因公出国需全过程公示公开

      继大力度改革公车、公务接待后,温州市最近又向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动真格”。根据新政,温州党政干部因公出国不仅要提前审批,而且还需全过程公示,对于违规违纪公款出国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并且追...

    时间:11-23
  • 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14号在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中被炸身亡,这立即引起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应。以色列为什么在这个时侯发动对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的定点清除...

    时间:11-15
  • 查韦斯:希望奥巴马反思美角色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表示,愿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反思美国在国际上的角色,不再侵略。  查韦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府内阁会议上说,但愿奥巴马本人和政府先认真反思,美国自己的问题很多,经济和社会问题...

    时间:11-09
  • 中国禁出国展览文物

    2002年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印发《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目录》,规定64件(组)珍贵文物为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的文物。...

    时间:11-07
  • 冲绳美军基地将在海啸时向居民开放避难线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5日与冲绳县的相关地方政府签署了防灾协定。根据协定,在冲绳本岛发生海啸时,位于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以及瑞庆览军营将作为避难线路向周边居民开放。宜野湾市政府称,...

    时间:11-05
  • 中心否认赵常玲出国为领导拉票

      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的祖尔菲亚,日前把自己的名字改回赵常玲,并回湖南长沙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赵常玲期待尽快回到家乡,可她回归的消息昨日传出后,却再次引来外界各种质疑,央视...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