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18岁少年设计出简易核反应堆 称可改变世界

美18岁少年设计出核反应堆

2013-03-01 17:23:38

来源:

  据外电报道,美国一名18岁少年成功设计出一个简易核反应堆,按照设计,该装置将来能够利用核废料为家庭和工厂提供能源。

  18岁的威尔森4年前就掌握了核裂变原理,并利用自家车库作为实验室进行研究。他2月28日在加州科技年会上介绍了自己的最新设计,并表示,这项发明将有能力改变世界。

  威尔森设计的小反应堆预计能产生50至100兆瓦的电力,足够为10万户家庭提供能源。据威尔森称,他的反应堆可以流水生产,使用废旧核武器的放射性物质作为动力。

  目前威尔森在内华达大学一处地下室专门研究核能。他甚至曾帮学校研究生上一门核能物理课程,总统奥巴马对他的成就也相当赏识。

  威尔森的父亲肯恩表示,威尔森很小便开始接触核物理知识,还曾参加科学展览并发表演讲,“当时他谈论的东西,我几乎都听不懂。”

  威尔森10岁时曾梦想要“制造”一颗星星。谈到自己现在的成就,他说,“我认为没有不可能的事。”(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中国海军抵达巴基斯坦参加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3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参加由巴基斯坦海军倡导组织的“和平-13”多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据悉,此次军演将于3月4日至8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举行。演习分为...

    时间:03-04
  • 底特律或破产成美最大破产城市

      世界闻名的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如今风光不再,不仅跃居全美“最悲惨城市”排行榜榜首,高达14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更迫使州长宣布底特律市陷入财政紧急状态,其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

    时间:03-04
  • “好奇”号火星车暂停全部科学工作

      美国航天局1日表示,由于主计算机出现故障,“好奇”号火星车已进入名为“安全模式”的最小活动状态,其科学工作也已全部暂停。 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好奇”号项目经理理查德&m...

    时间:03-04
  • 英国男子带94公斤毛毛虫登机 称用以食用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第二大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发现一名乘客在其行李中携带干货毛毛虫重达207磅(约94公斤)。乘客称,这些毛毛虫是拿来食用的。  上周六,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发现一名22岁的小伙携带大量干货毛毛虫,...

    时间:03-04
  • 波兰3岁女孩寒夜走失 小狗彻夜守候使其幸存

      消防队员兹曼斯基说,这只狗保持了小女孩的体温,才使她得以活下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波兰一名3岁女孩在寒冷的冬夜从家中走失,一只小狗守在女孩身边帮她保持体温,使女孩幸运地活了下来。  这...

    时间:03-04
  • 澳素食歌星被诊脑内存活猪肉绦虫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位颇受欢迎的朋克摇滚乐手是位素食主义者,然而医生却告知他,他们在手术中发现了一只猪肉绦虫,这一结果令他倍感震惊。  据报道,澳大利亚乐团“Frenzal Rhom...

    时间:03-01
  • 美一男子称遭宠物犬开枪射伤 警方疑其自导自演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35岁男子拉尼尔最近声称被所养的斗牛犬开枪射伤,不过警方认为其供词可疑,不排除他说谎,自导自演“狗射人”的故事。  据报道,左脚中枪的拉尼尔声称,事发时他把9毫...

    时间:03-01
  • 美密歇根惊现海量巨型“神秘冰球”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北部地区近日发现有数百个巨型冰球被冲到海滩上,每个冰球大约可重达75磅(约合68斤)。  据报道,这些惊人的冰球是由一位在“睡熊沙山”国家公园遛狗的女...

    时间:03-01
  • 日青年租住高价“棺材”房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日本首都东京是全球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为了解决住房问题,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年轻人有时不得不租住在一种狭小的、类似“棺材”的房间里。但这种房间的租金却高达每月...

    时间:03-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