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涉非法泄露窃听记录获刑一年 料上诉

贝卢斯科尼泄露窃听记录获刑

2013-03-08 17:01:02

来源:

  罗马消息:因涉嫌将警方窃听记录非法泄露给媒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7日被法院裁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他可提出上诉,上诉期间可不服刑。

  据意大利《晚邮报》网站消息,米兰地方法院判决指,2005年贝卢斯科尼兄弟经营的一家报纸,从警方调查单位取得电话窃听纪录。当得知贝卢斯科尼的政敌正关切一起银行并购案,该报纸于是公布电话内容,让外界认为这名政客试图施压促成这笔交易。

  判决认为,贝卢斯科尼帮助这份报纸取得了一份外泄的警方录音带文稿,因此裁定判处其一年有期徒刑。

  媒体分析认为贝卢斯科尼一定会上诉,而在上诉期间,他不必入狱服刑。此外,法新社报道称,贝卢斯科尼现年76岁,意大利法律量刑准则显示,如果75岁以上老人被判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必入狱服刑。

  此外,7日意大利媒体还报道,意大利最高上诉法院裁决贝卢斯科尼在一件广播权交易的逃漏税案件中无罪。据悉,贝卢斯科尼因为涉及旗下电视公司Mediaset在广播权交易过程中逃漏税,去年10月一审遭判刑4年。下级上诉法院维持原判,认定贝氏对Mediaset的逃漏税过程知情,因此判刑4年并且剥夺政治权利5年。

  贝卢斯科尼在卸任总理后,面临一系列官司。仅仅这个月他就将面对三宗官司的判决,除上述两项,他与未成年妓女发生性行为的审判预计在本月18日结束。(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意大利检方指贝卢斯科尼办“卖淫聚会”

      意大利检察官4日指认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在位于米兰市的别墅举办“卖淫聚会”。  检察官安东尼奥·圣杰尔马诺当天就贝卢斯科尼2010年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卡里玛·马赫鲁克发生...

    时间:03-06
  • 贝卢斯科尼发表声明称不再竞选意大利总理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24日表示,他不会再次竞选意大利总理。  贝卢斯科尼当天发表声明称,他不会参加下届竞选,但是仍会陪伴在年轻的政治人物身边,协助他们顺利执政。  据悉,贝卢斯科尼所属...

    时间:10-25
  • 面对债务危机担忧 贝卢斯科尼称意大利财政稳健

      (中新网)据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下议院表示,意大利的经济有稳固的经济基础,银行储备资金充足。  报道称,贝卢斯科尼此番议会讲话之前,金融市场又出现新的揣测,认为欧元区出现的债...

    时间:08-04
  • 贝卢斯科尼又陷性丑闻 称属于个人休闲不会道歉(图)

    资料图:贝卢斯科尼 17岁女模特特“鲁比”  意总理与17岁女模有染 辩称自己“爱生活、爱女人”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卷入与17岁女模特的性丑闻。化名“鲁比&r...

    时间:10-31
  • 贝卢斯科尼:我若执教米兰必夺冠 至少领先5分

      网易体育5月27日报道:  和夺得“三冠王”的国米相比,本赛季的米兰无疑失意很多。自2007年欧冠捧杯以来,3年间米兰还未夺得任何重要荣誉,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高层不愿投入,被认为是米兰无法崛起的关...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