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警方用瓦斯枪阻止民间团体散发对朝传单

韩国阻止民间团体散发对朝传单

2013-04-15 11:53:54

来源:

  据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韩国民间团体在朝鲜“太阳节”之际计划组织散布带有批判朝鲜体制内容的传单,但行动因韩国政府出面制止宣告失败。同时,韩国民间团体指责警方在阻止过程中用瓦斯枪进行威胁,引发争议。

  据报道,韩国“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会”原计划在4月13日凌晨在金浦月串等地区散布10万张内容为批判朝鲜的塑料传单。韩国政府在事先接到相关情报后,阻止了相关人员接近这些地区,并没收了传单和散布传单时使用的气球。

  但韩国民间团体称,韩国警方在这一过程中使用枪支进行威胁,进而引发争议。“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会”代表朴尚学称,“警方跟踪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会会员乘坐的车辆,使其停车,没收了车辆及装备,这些会员没有及时从乘坐的货车上下来,于是警方就开枪进行警告”。他还说:“警察居然真的向民众开枪,这让我们倍感冲击”。

  但金浦警察局反驳说:“考虑到目前韩朝双方关系尖锐对立的情况,一不小心就会演变成冲突的导火索,因此我们决定进行事前管制,那些人不听警方命令,因此警察便使用了瓦斯枪,仅此而已”。

  报道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多个保守团体保留了在4月15日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日前往坡州临津阁望拜壇散布对朝传单的计划。这些团体在4月14日发表声明称:“我们支持政府的对话提议,为了不给朝鲜以发动攻击的借口,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  (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韩国团体发散对朝传单遭居民抗议 被迫更换地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守团体“对朝发散传单国民联合”29日上午11时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望拜坛对朝鲜发散了传单。来自20多个保守团体的40余名成员参与了活动。活动招来了临津阁附近商人和居民们的...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