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同性婚姻合法化 同性恋伴侣可收养儿童

法国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3-04-24 15:18:16

来源:

  法国国民议会23日投票最终通过了授权同性恋伴侣结婚和领养儿童的法案,从而使法国成为世界上第十四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但这部法案造成的社会争议仍未平息。

  在经过历时总长“136小时46分钟”的议会辩论后,社会党控制了多数席位的法国国民议会当天对同性婚姻法案进行最终表决,结果以331票赞成、225票反对和1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一具有重大社会改革意义的法案。

  投票过程并非一帆风顺。4名同性婚姻的反对者进入了国民议会会场的旁听席,并试图打出写有要求将该问题交付全民公决的标语,引来左翼政党议员嘘声连连。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则怒斥这些抗议者为“民主的敌人”,要求将他们驱逐出场。

  这一插曲可谓该法案引发法国民意分裂的缩影。表决当天,聚集在国民议会附近等待投票结果的反对者和支持者准备举行示威活动,当局在现场布置大批警力,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在国民议会二度审议阶段,反对阵营连日来每天都在巴黎组织抗议活动,已有数十人被警方拘捕。

  但是,立法程序的尘埃落定并未给社会争议画上句号。表决后不久,人民运动联盟等在野的右翼政党议员就向宪法委员会提起上诉,要求终止该法案。宪法委员会将在一个月内做出裁决。反对同性婚姻的团体准备在5月26日法案宣告生效之时再次发起抗议活动。

  预计在这部法律正式实施后,法国的同性伴侣将从6月中旬开始可以登记结婚。随着这部法案的通过,法国成为欧洲第九个、世界第十四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法国反同性婚姻游行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记者遭攻击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数千名同性婚姻反对者于当地时间17日晚在巴黎游行示威,这已是示威者第二次聚集在国民议会大楼前抗议新婚姻法案。当晚,同性婚姻法草案由国民议会进行二读审议。  法国政府允许反...

    时间:04-19
  • 新西兰成为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亚太国家

      据日本NHK报道,新西兰议会17日就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进行表决,法案通过,新西兰成为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亚太国家。  尽管遭到保守派议员的反对,议会当天以77票赞成、44票反对,通过这一法案,使得同性婚姻合...

    时间:04-18
  • 美国高法首次庭审同性婚姻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就加利福尼亚州同性婚姻禁令是否违宪展开庭审,这是高法首次审理同性婚姻相关案件。  当天的庭审围绕2008年加州公投通过的所谓8号提案开展。这一提案要求对加州法律进行修改,以明确婚姻是一男...

    时间:03-27
  • 希拉里正式宣布支持同性婚姻 被称为大选做准备

      一个多月前卸任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8日正式宣布支持同性婚姻,这是她首次公开宣示这一立场。  此前,希拉里虽然也极力为同性恋者的权益鼓与呼,但她并未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在2008年角逐民...

    时间:03-19
  • 美国多个州承认同性婚姻合法 申请结婚同性恋人如潮涌

      12月6日零点,美国华盛顿州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正式生效,就此创造历史。生效后,申请结婚的同性恋人数如潮水般涌入婚姻登记处。除了华盛顿州外,缅因州和马里兰州也通过普选方式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化。从目前...

    时间:12-10
  • 法国连续两天爆发反同性婚姻游行 发生肢体冲突

      法国社会党政府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场引发了右翼势力和宗教团体的反弹,法国本周末连续两天爆发反对同性婚姻的大游行,期间还一度酿成肢体冲突。  目前,法国政府正在推动给予同性恋伴侣结婚和领养儿童权利...

    时间:11-19
  • 越南考虑同性婚姻合法化 将举行首次同性恋游行(图)

     越南首都河内的一对同性恋伴侣正在计划举行婚礼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美国》和美联社报道,越南政府正考虑成为亚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越南首都河内还将举行该国首次“同性恋骄傲”游行活动...

    时间:08-01
  • 奥巴马首次公开支持同性婚姻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首次公开宣布支持同性恋婚姻,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现任美国总统。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与自己的幕僚和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的军人沟通,并...

    时间:05-11
  • 美国人对同性恋容忍度提高 4成6支持同性婚姻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过去40年,美国社会对同性恋的容忍度和接受度逐渐提高,虽然对同性婚姻仍存在明显分歧,但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同性恋的基本民权和表达自由。  芝加哥大学NORC项目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说,...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