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新纳粹女魔头在德国受审 涉嫌谋杀10人、15次抢银行 图

新纳粹女魔头在德国受审

2013-05-08 14:29:18

来源:

  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6日开始审理新纳粹团体“国家社会地下党”成员贝亚特·切佩。她和两名已经死亡的同伙涉嫌2000年至2007年谋杀10人,却多年逍遥法外,在德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当庭否认谋杀

  检方认定,“国家社会地下党”成员受仇外和颠覆思想鼓动,以杀害移民背景的平民为目标,发动多起爆炸袭击。

  切佩现年38岁,是这一团体唯一活着的成员。她受到的指控包括参与谋害8名土耳其移民、一名希腊移民和一名德国警察,制造两起爆炸,15次抢劫银行。一旦罪名成立,她将面临终身监禁。

  切佩6日身着深色上衣出庭(见图),当庭否认谋杀罪名。路透社预计,审理将持续至2014年初。

  德国据信有数千名新纳粹者。他们以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为偶像,崇尚暴力,仇视土耳其裔和其他外来移民。

  一些土耳其裔团体和反种族主义者在法庭外集会,手举标语,上书“切佩,希特勒的孩子,你将会为罪行付出代价”。

  旧案刚刚曝光

  虽然“国家社会地下党”2000年至2007年制造10起凶杀案,他们的罪行直至2011年才曝光。

  当年11月4日,一辆停在德国图林根州爱森纳赫市路旁的房车突然起火,警方在车中发现两具男尸。经调查,死者是切佩的同伙乌韦·蒙德洛斯和乌韦·伯恩哈尔特。两人刚刚抢劫一家银行,发现无路可逃后便点燃车辆,开枪自杀。警方在车里发现一张光盘,内容是他们宣称制造10起谋杀案。

  4天后,切佩到德国耶拿市一家警局自首,告诉警方:“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

  不少德国人仍不解切佩的作案动机。《明镜》周刊评述,切佩“看起来就像你在超市看到的妇女,并非狂躁之徒”。

  切佩和两名同伙曾经住在茨维考。他们的邻居说,切佩“为人和善”,从未显现极右翼思想。

  被疑办案不力

  谋杀案首名受害者亲属的律师恩维尔·希姆谢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从历史、社会、政治角度来讲,‘国家社会地下党’(系列谋杀案)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最重大的案件。”

  德国调查人员1998年便注意到这个3人团体,却让他们逍遥法外13年,致使多名移民遇害。调查人员原先认为这些谋杀案关联黑手党或毒品暴力,一些受害者的家属遭到执法部门怀疑。

  内政部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承认,当局追踪新纳粹分子不力。总理默克尔去年年初向谋杀案遇难者家属公开道歉;国内情报部门宪法保卫局主管海因茨·弗罗姆同年7月引咎辞职。

  德国议会仍在调查警方和情报部门为何没有发现这些谋杀案存在关联以及为何没能在应对极右翼威胁时共享情报。

  新纳粹系列谋杀案在德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取缔极右翼政党德国国家民主党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北京晨报)

  • 相关阅读
  • 韩女子沉迷整容自认是美女 失败后变“风扇脸”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一位名叫 Hang Mioku 的女子,因为沉迷于整容手术,造成面部变形肿大看起来十分骇人,而其仍然认为自己的模样是个大美女。据悉该名女子疯狂的时候竟然将烹饪油在自己的脸上进行注射。...

    时间:05-09
  • 阿根廷老千耍骗术 华人超市女收银员上当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近日,一家位于阿根廷Santiago del Estero 省La Banda市Necochea街和Quintana街的华人超市发生一件令人奇怪的事情。当天,该超市一名女收银员在收银时被一名佯装顾客的男子欺骗。  事后...

    时间:05-09
  • 9米长"海怪"尸体现新西兰海滩 酷似恐龙引猜测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一具30英尺(约9米)长的“海怪”尸体近日被暴风雨冲到新西兰普兰迪海湾(Bay of Plenty coast)的一处海滩上。  该神秘“海怪”的绝大部分尸身都不见了,...

    时间:05-09
  • 俄举行阅兵式庆胜利日 普京称将不再使战争爆发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为庆祝苏联人民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莫斯科市中心红场上5月9日举行了胜利日阅兵式。去年10月刚刚就任俄国防部长的绍伊古检阅部队,俄总统普京则发表致辞,向老战士致敬,并称俄罗斯将尽...

    时间:05-09
  • 美国再发儿童枪击事件 3岁男童把玩手枪打死自己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9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警方证实称,一名3岁男孩在玩弄叔叔的手枪时,意外开枪射中自己身亡。  这起惨剧发生于当地时间7日晚间,当时3岁的贾达利乌斯·斯佩茨(Jadarr...

    时间:05-09
  • 贝卢斯科尼因骗税二审被判入狱四年

      据路透社报道,北京时间5月9日,意大利前总统、意中右翼联盟领袖贝卢斯科尼因偷税漏税被米兰地方法院判处入狱四年,使得意大利脆弱的联合政府处境更加复杂。  贝卢斯科尼由于在旗下的Mediaset电视集团交易转播...

    时间:05-09
  • 法国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法国卫生部8日证实,法国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法国卫生部当天发表公报说,这名患者此前曾逗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目前已被隔离,正在接受重症监护。卫生部表示,将立即围绕这一病例展开流行病学调查...

    时间:05-09
  • 美国将优先向中国还债再拨款给军队 激怒美网友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5月7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表示,众议院与民主党基本同意共和党的一项提案,即优先偿还美国对中国的借贷,而非将资金拨给美国军队。该表态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据悉,根据美国《...

    时间:05-09
  • 英媒:卡梅伦拒绝就见达赖道歉 已被“禁止访华”

      英国首相卡梅伦拒绝就会晤达赖喇嘛向中国政府道歉。  眼下中英争执升级,唐宁街明确表示,内阁成员“将决定他们见谁,以及在哪里见”。  首相去年与达赖喇嘛会晤,北京为此要求英方公开道歉。有人...

    时间:05-09
  • 印外长明起访华讨论边界问题 李克强或月内访印

      随着中印“帐篷对峙”和平解除,两国高层互访照常进行。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宣布,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将于本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讨论,还将对中国国...

    时间:05-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