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播出美人鱼“纪录片”爆红网络

2013-05-31 16:15:08 来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美国动物星球频道推出的关于美人鱼的纪录片赢得了17年来史上最多网友关注,并迅速在社交网站上引起一阵狂热,至今仍热情不减。但事实证明,该纪录片所讲述的现实版美人鱼只是个恶作剧,这可能会令百万观众失望不已。

  《美人鱼:新的证据》 (Mermaids: The New Evidence)的宣传称,其是去年《美人鱼:发现之旅》(Mermaids: The Body Found)的后续。而新的系列中有生物学家Dr. Paul Robertson据称今年春天在格陵兰海拍摄到的所谓神秘生物的全新画面。该纪录片放映之后,网上出现了150多万个和美人鱼有关的视频。但是观众们似乎并没有看到节目末尾一闪而过的免责声明,表明该节目是“基于科学理论的科幻小说”。

  该纪录片放映了一段美人鱼被拍摄到的视频片段,还有一位据称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前科学家的独家采访。而实际上,这位科学家是位演员,镜头中的美人鱼也是假的。该节目执行制片人Charlie Foley说,他的团队只是想让人们认为美人鱼是真实的,才制成了这么一个纪实型的节目。NOAA发表声明称,该纪录片纯属娱乐行为,至今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人鱼真实存在。(国际在线)

编辑:牛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