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51万人

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51万

2013-06-09 16:42:13

来源: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8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51.1万,比上周增加1.1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43.76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7.38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在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指出,为安置蜂拥而至的难民,已在黎巴嫩全国确定了250多个非正式的难民安置点,并对这些难民安置点进行了评估和提供相关设施。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7日在贝鲁特会见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驻黎使节时说,黎政府和人民已无力承受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带来的重负及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联合国相关机构当天在日内瓦联合发布最新的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响应方案和叙利亚难民地区响应方案,计划筹款44亿美元,为叙利亚国内受冲突影响的民众及逃往其他国家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联合国称在外叙利亚难民人数已破100万大关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难民机构6日称,自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逃离家园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经高达100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声明中称,“已有100万叙利亚难民逃离家园,国内...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