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普京:埃及处在内战边缘 朝与叙利亚同样方向发展

普京:埃及处在内战边缘

2013-07-08 16:05:20

来源:

  埃及国内的乱局呈现出愈演愈烈的状态。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宣称,在军方废黜民选总统穆尔西之后,埃及国内爆发大量流血冲突,导致惨重人员伤亡,埃及已经处于内战的边缘。针对埃及政变,中东各国开始重新站队:叙利亚、沙特、卡塔尔等死对头高度肯定埃及政变的“历史意义”,而土耳其、突尼斯则谴责军方搞政变。英国《卫报》称,埃及最近发生的事情会进一步引起其他国家的共震,首当其冲的是卡塔尔、土耳其,余波甚至会波及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

  普京警告埃及将陷内战

  在刚过去的周末,埃及国内发生剧烈分化组合:反穆尔西派在是否推选巴拉迪为总理的问题上吵得一塌糊涂,而支持穆尔西的势力则在是否与军方进行暴力对抗问题上各自放话。如今的埃及一团混乱,开罗还没有实行宵禁令,但死亡数字却在不断上升,旧的抗议集会还没散去,新的大游行计划又出现在两派的政治日程中。

  通往解放广场的“十月六日桥”现在已经是埃及流血冲突的缩影。俄新社报道称,5日夜间和6日凌晨,当时支持穆尔西的游行者前往市中心被反对派控制的解放广场、电信大楼等重要地点,但他们遇到埃及军队和反对派的阻拦,双方在“十月六日桥”附近相遇,随后爆发“真正的街头战斗”,双方投掷石头、烟火,动用棍子和冷兵器,冲突期间还有枪声传来。最后军队及其支持者把穆兄会赶出开罗市中心。据埃及卫生部统计,那一夜全国各主要城市爆发的冲突造成35人死亡,1404人受伤。

  “埃及正处在内战边缘”,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就埃及局势发出警告。据悉,普京当天到访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时对俄罗斯新闻社说道:“叙利亚已经陷入内战,尽管听上去很不幸,但埃及也正朝着同样的方向发展。如果埃及民众能够避免这样的命运,那将再好不过了。 ”

  中东各国重新站队

  “这是一个危险时刻,不仅对埃及,对整个中东地区都是如此。 ”英国广播公司7日如此评论中东态势。

  对于埃及国内的政变,叙利亚和沙特的观点一致。叙利亚《革命报》评论说,埃及发生的政变是历史性的,深刻反映了民众的意志。穆兄会政权的倒塌再次证明宗教力量与保护文化、文明、自由多样性,以及国家管理、建设民族国家典范等相违背。该报表达了“叙利亚政府和军队对取得丰硕收获的埃及民族运动的赞誉”,并呼吁埃及民众“捍卫共同的命运和阿拉伯民族主义的未来”。

  沙特《利雅得报》评论称为,埃及民众骨子里更倾向于世俗化社会,而穆尔西及其所代表的穆兄会却以流血相威胁,这令其立刻丧失合法性。穆尔西的倒台还令海湾的穆兄会组织受到灾难性打击。沙特王室随后向埃及新政权表示敬意,因为其明白埃及发生的事件并非阴谋,而是不可避免的。

  土耳其则处于观点的另一端。土耳其《晨报》称,全体土耳其人民都与穆尔西站在一起,对抗发起政变的塞西将军。该报称,6日有近2000名土耳其示威者来到埃及驻土耳其使馆门前抗议,称土耳其人民谴责在埃及发生的军事政变,呼吁埃及军方尊重民意,立即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文章称,土耳其坚定地支持其他中东国家的民主进程。(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印度女孩因基因紊乱外貌一直保持5岁时样子

      印度女子拉克米·亚德福看着同龄好友一个个长成妙龄少女,而自己的外貌、身高却一直保持5岁时候的样子,内心羡慕不已。医生说,拉克米患有罕见的基因紊乱,如果得不到妥善治疗,将永葆童颜。  童颜之恼 ...

    时间:07-09
  • 秘鲁4000年金字塔被用作铺路石 处罚仅810万元

      位于秘鲁首都利马附近考古遗址内有一座至少有4000年历史的金字塔。日前,当地两家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寻找铺路碎石,竟然出动重型机械将这座高达6米的历史文物夷为平地。秘鲁考古学家痛心地指出,损失不可估量。目前...

    时间:07-08
  • 乌克兰活动家携充气娃娃抗议警察强奸女性

      当地时间2013年7月4日,乌克兰基辅,盖伊·福克斯运动的活动家扮演警察,带着充气娃娃在内政部外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警察强奸女性的事件发生。乌克兰29岁的女子Iryna Krashkova在6月27日被两名警察和一名森...

    时间:07-08
  • 朝韩举行马拉松会谈 开城园区正常化迈出第一步

      综合报道,经过16小时的马拉松磋商,韩国和朝鲜政府代表7日凌晨在韩朝边境板门店结束了工作会谈,双方在原则上就开城工业园区的入驻企业重新恢复生产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四项协议。韩国舆论评价称,停运已经三个...

    时间:07-08
  • “海上联合 2013”中俄军演开始实兵演练

      “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军事演习,8日开始进入实兵演练。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在设立于俄罗斯太平洋海军学院的联合导演部,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实兵演练开幕式。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参谋...

    时间:07-08
  • 金日成忌日 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致敬

      据朝中社报道,7月8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忌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8日零时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和金正日表示敬意。  金正恩首先步入立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厅,向立像鞠躬致敬。  金正恩...

    时间:07-08
  • 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曲线出国因票价低

      昨日失事的这架从韩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上,有近半数是中国乘客,比韩国乘客还要多近一倍。  为什么韩国的航班上,会有如此多的中国乘客?记者咨询多位行业内人士发现,长期以来,通过打造仁川机场等国际枢纽,韩国...

    时间:07-08
  • 特鲁西埃毛遂自荐当国足主帅:如果受邀请不会拒绝

      有关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的解约谈判,已经告一段落,比较统一的说法是:中国足协将全额赔付给卡马乔团队7650万人民币,但足协方面昨天否认了这个说法。  在足协和卡马乔律师的谈判中,双方一度对于赔偿金额僵持不...

    时间:07-05
  • 美国务院被曝花63万美元在Facebook上吸引粉丝

      据法新社和澳大利亚新闻网7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被曝为吸引数百万Facebook粉丝点“赞”支持,两年间花费63万美元(约合386万元人民币)巨额广告费。在美国政府实施严厉紧缩措施之际,国务院此举引发...

    时间:07-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