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菲律宾拟举行反华示威 我使馆将暂停部分工作

菲律宾拟举行反华示威

2013-07-23 15:39:48

来源: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部昨天发布通知,由于安全原因,中国大使馆领事部证件组24日不对外办公。

  中国驻菲大使馆的中文、英文网页均刊登了这份通告。

  据报道,菲律宾民间组织日前宣称,将在7月24日举行“全球反华示威游行”,抗议中国“掠夺菲律宾岛礁”。游行将在中国驻菲使馆外举行,主办单位宣称会有5000人参加。

  菲律宾外交部18日曾表示,示威并非菲政府授意,但菲律宾民众有权在和平的方式下就任何议题发声、表达立场,政府不会干涉。

  针对中菲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态称,造成中菲之间南海争议的直接原因,是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中方坚持一贯立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是完全正当的。同时,从中菲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中方坚持按照国际法的有关规定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领土主权和海洋划界争议。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华春莹表示,令人遗憾的是,近几年来,菲方改变了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式,违背与中方达成的共识,违背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所做的承诺,抛开得到大多数国家支持的对话框架,拒绝合作,扩大事态,甚至动用军舰袭扰平民,引发去年的黄岩岛事件,给中菲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带来危害。(京华时报)

  • 相关阅读
  • 菲拟24日举行反华示威 中国使馆将不对外办公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部22日发布通知,由于安全原因,中国大使馆领事部证件组24日不对外办公。  中国驻菲大使馆的中文、英文网页均刊登了这份通告。  据报道,菲律宾民间组织...

    时间:07-22
  • 越南首都发生反华示威交通一度阻断

      7月22日,越南首都河内22日再次出现反华示威,这已经是本月内越南爆发的第3场反华示威。此次示威参加人数约200人,市中心部分地区的交通一度出现短暂中断。  据报道,示威期间河内市中心还剑湖周围的交通被迫停...

    时间:07-23
  • 菲在中国使馆门前举行反华示威 现场人数不多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黄岩岛事件自爆发以来,菲律宾方面屡次挑起事端,小动作频频。虽然昨天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女士证实,菲律宾方面已经恢复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黄岩岛事件进行的外交对话;...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