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菲总统特使对台道歉信曝光 称学到宝贵教训

菲总统特使对台道歉信曝光

2013-08-09 16:24:17

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8日代表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到台湾屏东小琉球向台湾渔船案遇害家属洪家递道歉信,表达菲总统及菲律宾人民对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案件深切的遗憾,道歉信译文如下:

  本人系经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授权,亲自向洪石成先生之家属就其痛失亲人之不幸,表达总统及菲律宾人民之深切遗憾与歉意(deep regret and apology)。本人对于上次2013年5月15日来台时,未有机会作此表述感到遗憾,但本人现在对此事之哀悼之意丝毫未减。

  本人在此通知您及家属,菲国国家调查局(NBI)的调查结果已公布,而且菲国国家调查局(NBI)也会将本案交由菲律宾国家检察署依法处理,菲国司法部将会全力尽快起诉相关人等。

  鉴于自此悲剧中所学到之宝贵教训,以及针对在菲国“驻台代表”白熙礼于5月11日就本案造访您及家属已向您道歉及表示哀悼之意时,您所表达之关切部分,本人亦在此向您及家属说明,台菲双方已就未来避免再有此类事件之发生,并保证彼此在执行渔业相关法令避免使用武力之情事,开启对话。

  最后,本人希望借此机会就台湾“海巡署”营救3名菲籍渔民,以及寻获另1名几周前在巴士海峡翻船而遭遇海难死亡、漂流至台湾之菲籍渔民的遗体之作为,表示感谢。(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华西都市报:雷同道歉信更像是默契协定

      近日,一位网友在浙江绍兴本地论坛上发帖说,当天的《绍兴县报》头版刊登了三家违法排污企业的道歉书,内容几乎一模一样。其中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大家都没什么文化”,所以才会雷同。...

    时间:07-12
  • 韩亚航空在中国两家媒体刊道歉信

      韩亚航空向中国人民致歉  7月7日凌晨,韩亚航空公司首尔出发飞往旧金山的OZ214航班在着陆过程中发生事故。  韩亚航空全体员工向此次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深深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最深切的慰问,全力帮助此...

    时间:07-12
  • 加拿大小偷盗窃后返还赃物 留道歉信和修门钱

    加拿大一名小偷在偷了一户人家大约价值1000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的物品后幡然醒悟,不仅在第二天全部返还赃物,还留下一封道歉信及50加元,用于修复他偷盗时损坏的一扇门。  事情发生在安大略省贵湖市,...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