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首款国产智能手机“阿里郎”或系中国制造

朝鲜首款国产智能机系中国制造

2013-08-14 15:32:03

来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英国BBC消息,朝鲜已推出首个国产智能手机。法新社引述分析称,朝鲜新上市的这款安卓系统手机很有可能是中国制造。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5月11日工厂”时,该款“阿里郎”手机曝光。据朝中社消息,在视察当中,金正恩对“阿里郎”手机的“性能、质量和包装都作出了指示”。有分析认为,朝鲜推出“阿里郎”手机旨在让朝鲜人使用官方批准的智能手机,有利于官方审查。

  据报道,2002年,朝鲜推出了企业内部网,一些国营机构也设有自己的网站。企业内部网与外界网络完全隔离。在朝鲜内部网设立的初期,当局只允许非常有限的用户上网,交流政府批准的资讯。在朝鲜有权自由上网的人属于该国超级精英人群,人数最多只有几百人至1000人。

  2008年,朝鲜与埃及电讯公司Orascom合作,合资生产移动电话。目前,朝鲜已有200万手机用户。据悉,埃及与朝鲜政府合资的高丽电信公司是朝鲜唯一的运营商。高丽电信用户可以相互通话,但不能打往国外。

  报道指出,最近几年,在朝鲜边境,从中国走私入境的手机逐渐多了起来,住在中朝边境的朝鲜人利用中国手机伺服器与外界联系,并拨打国际长途电话。

  朝中社在报道金正恩视察手机工厂时表示,金正恩检查了“阿里郎”手机的性能,并称赞手机制造商提供的产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了最大方便”。

  然而,“朝鲜技术”网站发言人威廉斯表示,尽管朝中社报道称阿里郎手机是在朝鲜工厂生产的,但它们很有可能是在中国定制后运至朝鲜,并在检查后上市销售。

  “亚洲技术”网站发言人米尔沃德则表示,整个智能手机都可能是在中国制造,只有最后的包装是在金正恩视察的朝鲜工厂完成。(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朝鲜强化对韩心理战 组建专业“网络水军部队”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3日报道,韩国治安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柳东烈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参加一个研讨会时指出,为强化对韩心理战,朝鲜目前组建了一支人数为200人的“网络水军部队”。  据韩国媒体报...

    时间:08-13
  • 朝鲜修改《十大原则》 规定金家世袭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朝鲜今年6月时隔39年首次修改规范力度高于宪法和劳动党章程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恩一家的政...

    时间:08-12
  • 朝鲜女演员表演说错一句话 被当场送煤矿劳改

      原标题:朝鲜女演员表演时因说错一句话 被当场送煤矿  朝鲜一名广受欢迎的喜剧女演员,上月在一次表演时“失言”,随即被下放到煤矿场劳改。  据外媒报道,在独裁的朝鲜,搞笑也得步步为营。朝鲜一...

    时间:08-09
  • 朝鲜一农户培育出20公斤重蘑菇 举国轰动

      据朝鲜《劳动新闻》8月7日报道,朝鲜黄海北道的一户人家日前培育出20公斤重的蘑菇,在朝鲜引起轰动。  据悉,培育出“巨型蘑菇”的文姓农户毕业于农业大学,她不辞辛劳、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十几年如...

    时间:08-08
  • 朝鲜手机用户超200万 高官每人至少两部

      朝鲜唯一的移动通信运营商高丽通讯的大股东——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的总裁近期表示,朝鲜手机用户已突破200万人。在朝鲜,合法使用的手机可以进行语音通话、视频通话、发送和接收短信、拍照、玩游戏...

    时间:08-06
  • 美借口朝鲜核威胁增兵亚太 核潜艇将长驻关岛

      “朝鲜威胁”已经成为美国不断向亚太增兵的绝佳借口。据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为“应对朝鲜核武器攻击威胁”,美国将在太平洋关岛基地长期配备6架以上的B-52战略轰炸机。按照五角大楼计...

    时间:08-05
  • 报告显示:近半中国城市居民用智能手机

      昨天,谷歌公司与市场调研机构IPSOS(益普索)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城市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大大提高,从2012年的33%上升至47%,近一半的中国城市居民已经拥有智能手机。  该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

    时间:08-01
  • 小米公司推出“红米手机” 搅局低端智能手机

      昨日,小米公司推出“红米手机”子品牌,并发布了定价799元的低价智能手机“红米”。  低价智能机市场杀出“红米”  在位于上地的金山软件公司3层会议室,大红色的背板上,用...

    时间:08-01
  • 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2.3亿部 创单季纪录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47%达2.3亿部,创下单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最高纪录。其中,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是苹果的两倍多;同时Android平...

    时间:07-31
  • 中国移动牌智能手机8月2日将在京发布

      上周已有媒体曝光中国移动两款自主品牌智能手机的相关信息,近日,我们也从中国移动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国移动将于8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移动”牌智能手机M701和M601以及MIFI、移动电源...

    时间:07-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