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几千假门票来自中国 法追查“中国产卢浮宫门票”

几千假门票来自中国

2013-09-13 11:24:11

来源:

 “中国制造卢浮宫假门票”,多家法国主流媒体12日聚焦这一话题。据《巴黎人报》报道,从8月12日起,卢浮宫相继发现数张中国游客持有的假门票,比利时海关8月底还查扣了含有3600张假门票的中国包裹。卢浮宫公共关系负责人安娜-洛尔?贝娅特丽克丝12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这是卢浮宫第一次发现假门票,持假票入内的是中国团组游客。事发后,卢浮宫一方面已经与警方合作开始了对假票的调查,另一方面全面提高警惕,加大了对所有门票的检查力度。

  据《巴黎人报》、《费加罗报》等报道,8月12日,一位卢浮宫检票员发现一队中国游客的领队手持的门票有问题,纸质差、手感与寻常票有差异,油墨也不清晰,于是马上报告了卢浮宫相关主管部门。但当场被逮的中国领队一问三不知。事情并没有结束:8月14日,一位检票员又发现了几张假门票,但“质量已有大幅改进”。卢浮宫方面8月15日正式向司法机构提出诉讼。接着,又有两位中国游客在8月19日被发现持有假票,遭巴黎警局拘留审讯期间,他们供出是从住在巴黎14区的一个人那里得到这些门票的。警方上门拘捕,而这名出售人已逃之夭夭。

  8月底,比利时海关通知法国当局,他们在从中国寄来的一个邮包里发现了3600张卢浮宫假门票。由此法国司法当局对此案越来越重视,巴黎检察院8月22日开始立案进行全面调查,罪名是“有组织的造假欺诈行为与舞弊行为”。而负责调查的巴黎市第一区警察局也传讯了数名中国导游,目前没有对他们进行刑事追究。据《巴黎人报》报道,目前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多家大陆旅行社似乎有关联。

  -

  法国一位媒体人士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法国媒体之所以对卢浮宫假门票事件如此敏感,是因为作为世界著名艺术殿堂的卢浮宫到今天为止还未见到如此规模的假门票事件。该人士还表示,各方现在要搞清楚一个事实:即虽然比利时截获许多卢浮宫假门票,但是不是专门给中国游客使用还说不准。《费加罗报》12日发文指出,应警惕网上销售的各类门票。该报指出,现在欧洲、法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网上卖假票事件,从音乐会、球赛到博物馆,这已经形成了一个网络。因此,该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些卢浮宫假门票有可能是供应给这些作弊网络的。

  卢浮宫是法国乃至世界最大博物馆,展出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馆藏40多万件文物,常年展出近4万多件珍贵文物。虽然每年要接待900多万参观者,但其检票系统却未电子化,仅靠检票员用眼识别,用笔画线来表示此票已经使用,且门票采用简单的黑白印刷,容易被伪造。卢浮宫除了当场出售门票外,还在许多地方设立预售点,许多团队都使用不标明日期、有效期为一年的预售门票。卢浮宫方面表示,就是这些预售票成为不法分子作弊的漏洞。《费加罗报》称,卢浮宫发现假门票后,巴黎另一著名博物馆奥赛美术馆马上改进了电子检票系统,全力防范假票。

  卢浮宫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1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卢浮宫欢迎中国游客,但会严厉打击假票现象。该人士指出,维护正常的参观秩序十分重要,前段时间小偷扒手在卢浮宫内肆虐,引起卢浮宫工作人员罢工。而假票事件也同样扰乱了卢浮宫参观秩序,警方也将进行调查,打击这一违法行为。卢浮宫方面将进一步强化检票的防伪系统,应对假票现象。

  卢浮宫门票根据参观内容不同分为12欧元、13欧元和16欧元(1欧元约合8元人民币)3种。12欧元门票是参观常年展品的普通门票。据卢浮宫人士介绍,中国游客一般购买这类门票,预售票也是这类。但如果是团体参观,还要在上述价格上加上团体订位费,使用特别的团体订位票由团体订位处当场打印,因此这类参观者没有出现作弊现象。

  “我来法国20年了,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假票事件会给华人旅游界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而游客和当地旅行社都是直接的受害者。”法国华人旅游协会秘书长龙学武12日对记者表示。法国文华旅行社董事长李晓彤对《环球时报》记者坦言,卢浮宫等博物馆的票价并不昂贵,弄虚作假是极个别人的行为。旅行社应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并将旅游消费信息透明化。 (环球时报)

  • 相关阅读
  • 博物馆玩转3D:卢浮宫将藏品"搬到"网络

      3D扫描、3D打印、数字化3D等应用方式正逐渐进入文化领域。在国外,很多博物馆开发并利用3D技术,为游客提供更逼真的参观体验。  随着网络3D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建立了3D虚拟展馆。  法国罗浮宫是第...

    时间:09-06
  • 孙杨决赛门票炒到两千元 迟到观众只能坐台阶

      昨日,辽宁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面打响。首个比赛日,浙江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出场,他以3分43秒68的成绩夺得金牌。与金牌相比,孙杨头号明星的风采更受关注,一票难求、看台爆满、采访混乱…&helli...

    时间:09-05
  • 四川海螺沟景区教师节对教师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为热烈庆祝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日前,四川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研究决定:对2013年9月10日当日进沟游览的教师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须由本人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免票手续,同时交纳门...

    时间:09-02
  • 巴西世界杯门票相当抢手 24小时内申请超230万

      国际足联21日说,2014年巴西世界杯门票第一阶段网络售票火爆,40万球迷蜂拥而至,24小时内提交了230万张门票申请。  官方数据显示,门票需求最高的国家是巴西,其次为阿根廷、美国、智利和哥伦比亚。6月12日在...

    时间:08-23
  • 陕西中小学生可免费游骊山 录取通知书成免费门票

      7月10日,记者从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8月31日,陕西省内12岁以下的小学生及参加2013年中、高考的考生凭有关证件可免费入园参观。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骊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不可复制的历史资源...

    时间:07-11
  • 法多管齐下整治旅游环境 卢浮宫盗窃发生率降75%

      中国游客在法国被偷被抢的数量近一年多来明显增长,特别是在巴黎,每天都发生好几起针对中国游客的扒窃案。记者的一位朋友7月3日到卢浮宫参观,尽管百般小心,还是在雕像维纳斯前拍照时被偷走了几百美元。  由...

    时间:07-11
  • 《好声音》回应高价门票:门票免费 小心黄牛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微博)未播先火,近日有网友发现,7月1日首场录制门票在淘宝网上高价出售,相关微博一夜之间转发近2万。为此节目组特地提醒观众称,从未通过任何渠道公开发售录制的门票,所有门票均为赠票,...

    时间:07-01
  • “好声音”录制安保升级 首场门票被炒至3580元?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开战在即,首场录制已确定从7月1日开始连续录制三天。网上有爆料称,首场录制门票已经被炒到3580元。记者致电“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他表示:“这个是网友恶搞,好声音没有...

    时间:06-28
  • 贵州44家景区景点暑期向学生免门票

      包括黄果树、织金洞和梵净山等著名旅游景点在内的贵州省44家景区景点在暑期将向学生免收门票。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贵州省44家景区景点向全国(含港、澳地区)18周岁以...

    时间:06-26
  • 广东佛山五一两景区门票优惠玩猫腻

      今年五一期间,在全国景区一片涨价声中,佛山大部分景点实行至少8折的优惠,给游客带来了不少实惠。尽管如此,却依然有游客受到景区门票优惠猫腻的困扰。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旅游局获悉,西樵山和祖庙两个景区...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