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一韩国人前往朝鲜参拜金日成遗体案被改判无罪

韩国人参拜金日成遗体被改判

2013-09-29 16:52:32

来源:

  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韩国人赵某非法前往朝鲜一案日前在韩国法院二审宣判。法院判决赵某违反《国家安全法》的罪名仍成立,但刑期由2年减为1年6个月。其中,赵某在朝鲜参拜金日成遗体的行为被改判无罪。

  赵某从1992年开始帮助一名在韩国长期服役的朝鲜犯人,该犯人于1993年被遣送回朝鲜。1995年,赵某为了与该犯人见面,经德国、日本和中国非法前往朝鲜,期间向金日成铜像献花并参拜了金日成遗体。赵某上述行为在一审判决中被认定有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3年执行。

  韩国法院在二审判决中认为,赵某在社会体制上没有特别的理念倾向,参拜金日成遗体只是在礼节上对故人表达祝愿,在韩国这一“东方礼仪之邦”可被接受和理解。赵某超越了理念的隔阂,寻求民族的团结与统一。(环球网)


 

  • 相关阅读
  • 伊朗总统鲁哈尼从纽约回国时在机场遭扔鞋

      28日,在伊朗德黑兰机场,伊朗总统鲁哈尼参加完联合国大会后从美国纽约返回国内。在机场有人将一只鞋扔向鲁哈尼的车。 (新华网)...

    时间:09-29
  • 埃及外长呼吁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

      埃及外长法赫米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核武器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严重威胁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他敦促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当天进入第5天,法赫米在会上...

    时间:09-29
  • 《旅游法》下月实施 部分线路价格翻倍

      新京报讯《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法律规定,旅行社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北京多家旅行社表示,在《旅游法》配套的实施细则出台前,他们暂时采用“一刀切”的方式取...

    时间:09-29
  • 男子难忍猫沙臭味 教会小猫使用抽水马桶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9日报道,美国一名爱猫男子教会小猫使用家里的抽水马桶,让动物专家都佩服得五体投地。  29岁的伊凡斯因为受不了猫沙的臭味,有一天突发奇想,开始训练九个月大的小猫使用抽水...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