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加拿大总理致函恭贺门罗 门罗称不会再发言

加拿大总理致函恭贺门罗

2013-10-12 15:36:37

来源:

  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当地时间10日透过书商发表声明称,自己获奖令许多加拿大人感到高兴,也将令加拿大文坛更受关注。

  门罗获奖后贺函如潮。加拿大总理哈珀代表加拿大人迅速致函恭贺门罗。哈珀在贺函中称赞,这是门罗女士才华横溢的文学创作生涯的巅峰,加拿大人对这项杰出的成就感到极大的骄傲,门罗女士是加拿大文坛的巨人。门罗所取得的成就将激励所有加拿大的作家以他们的激情追求卓越的文学写作。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韦恩发表声明向门罗致贺。声明称,门罗的洞察力、解构力娓娓道出了日常生活的复杂性和令人心碎的事情。

  加拿大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说,门罗那些引发共鸣的短篇故事﹐有助于向加拿大人和其他世人说明加拿大的故事。

  门罗的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在门罗获奖后发表声明称,门罗本人对于获奖极为意外,但非常感恩,她还说,获得这个奖将让许多加拿大人开心,这会让世人更加关注加拿大的作品。

  门罗获奖的消息令加拿大文坛欣喜若狂。安大略省伦敦作家巴富特阅读了门罗的所有著作,称她的作品“是如此完美﹐那就是完美”。多伦多作家崔维新认为,门罗能捕捉众人和彼此之间的互动﹐令人与人之间的模糊不清变得生动和有意义。西安大略大学英文及写作系主席特赖斯达博士说,门罗的生命和事业都是非常亲切和谦虚的﹐“她不是浮华或自命不凡的独特风格者”。

  门罗获奖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全球媒体急于访问门罗﹐她接受少数访问后﹐由出版商兰登书屋发出声明说﹐各方关注和爱慕令门罗迷茫﹐不会再有发言。当地时间11日出版的《明报》称,摄影师被要求离开门罗入住的酒店﹐“看来是应门罗的要求”。

  门罗获奖的消息持续受到媒体专注,当地媒体均已接连推出专版专题报道,记述门罗的创作故事和人生经历。其各时段的作品也被重新介绍,一些媒体甚至制作出“门罗语录”展现门罗的创作观念。

  门罗曾经于2009年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及癌症治疗,2012年出版了她最后一部作品《亲爱的生活》。此间《星岛日报》的报道说,门罗在获得诺奖后受访时仍表示,今年初作出的停止写作的决定不会改变。

  爱丽丝·门罗是诺贝尔文学奖历史上第13位获此殊荣的女性作家,也是首位出身加拿大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瑞典文学院在把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门罗时,评价她为“当代短篇小说大师”。(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美军承认阵亡官兵扶灵仪式造假:棺中经常无遗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整整7年,美国国防部在美国军队人员抬着阵亡士兵棺材下飞机仪式上造假,伪造阵亡将士回国仪式。  报道称,这些棺材中往往没有士兵的遗体,而仪式上的飞机也往往都是不能起飞的飞机...

    时间:10-12
  • 中国文莱将合作开采南海油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文莱王宫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正式会谈。  李克强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文莱的战略合作关系,愿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合作水平。一是密切高层交往,就双边和重要国际地区问题加...

    时间:10-12
  • 路透社:美国法院驳回中企对奥巴马起诉

      美国联邦法官9日驳回了一家中国企业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起诉,因为他不准许该公司在美国海军训练基地附近修建风力发电场。专家曾预计,该诉讼案获胜的可能性极低,因为美国总统拥有保护国家安全的大权。  据路...

    时间:10-12
  • 英媒:华盛顿僵局带给中国三重烦恼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0日文章,原题:美国的经济衰退危及中国崛起中国的崛起是美国制造的。就中国快速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言,除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奋发图强外,美国设计和创建的开放国际经济体系亦功不可...

    时间:10-12
  • 纽约一男子“倒霉到家” 冲厕所时马桶爆炸被炸伤

      据外媒报道,近日,纽约一名男子在其位于布鲁克林的公寓冲马桶时,被突然爆炸的马桶炸伤。  这位名叫米歇尔?皮埃尔的男子被马桶爆炸后飞溅的瓷器碎片刺穿了脸,手臂和腿等多个部位,这些伤口共需缝30多针。  ...

    时间:10-12
  • 日本家庭收入差距创新高 或因高龄人口家庭增多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高龄人口家庭的增多,2011年日本家庭收入差距创出新高。  厚生劳动省每3年就会实施一次“所得再分配调查”。最新的这...

    时间:10-12
  • 朝鲜称韩国依附美国不配谈“尊严”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12日报道,针对韩国统一部近期涉朝言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2日回应称,这是对朝鲜的重大挑衅。针对韩国统一部高官的言论中提到的“尊严”问题,这名发言人表示:&l...

    时间:10-12
  • 美一男子手术后失忆 醒来后猛夸妻子是最美女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男子莫特森过去的六年经历了五次手术,最近一次手术在今年8月。手术后,疑因麻醉药造成短暂失忆,忘记了自己已经结婚。一张开眼看见妻子时不知道对方是谁,大声惊呼:你是我见过的最美女...

    时间:10-12
  • 男子给女友裤子上锁12年防其出轨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消息,墨西哥一名40岁的男子为了让25岁的年轻女友保持对自己的忠诚,在对方牛仔裤上锁长达12年。该女子出于恐惧,不敢将锁拆除,也没有向有关部门提出正式诉讼。  据悉,这名墨西哥...

    时间:10-12
  • 巴新3岁女童被父亲拉至灌木丛咬脖子吸血而死

      据国外媒体10月11日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一名3岁女童9日随母亲探访父亲时,遭到父亲袭击噬咬,最终死亡。  事发时,女童突然被父亲拉出屋外,带到附近一处灌木丛噬咬,父亲咬女儿的脖子,吃女儿的肉,吸女儿的...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