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中心发现25具骸骨 揭开欧洲14世纪鼠疫之谜

英国揭开欧洲14世纪鼠疫之谜

2014-03-31 15:21:34

来源: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30日报道,在英国伦敦的地铁工地上发掘的遗骨,通过牙齿槽牙鉴定后,确认为14世纪中世纪欧洲鼠疫时期的死者。14世纪欧洲鼠疫的秘密暴露,备受关注。

  去年在伦敦市中心,在贯通城市的地下铁路中发现25具遗骸后,科学家提出了“遗骸属于鼠疫死亡者”的假设。

  发现遗骸的Chater House广场是过去修道院的位置,位于伦敦,在过去的数个世纪里都没有被开发,是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地区之一。

  科学家们对在遗骸牙齿中提取的DNA进行了检查。调查组在牙齿部分发现了鼠疫细菌(Yersinia Pestis),因此推定了他们是因鼠疫死亡。

  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微生物学者、物理学家们合作,展开了分析工作。调查结果显示,遗骸们来自三个不同时期的事实:1348 ~ 1350年首次鼠疫爆发死亡和此后1361年再次爆发时死亡以及15世纪初死亡。据调查组称,这意味着遗骸埋葬的地方是鼠疫牺牲者统一的埋葬地、而且被多次使用。

  据推测,鼠疫夺走了至少7500万人的生命,占英国人口的一半以上。调查组表示,计划今年夏天将在此次发现遗骸的Chater House广场上,继续进行挖掘工作。14世纪鼠疫是否与今日的鼠疫相同,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关注。(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智利北部发生8.2级地震 沿海地区紧急疏散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最新消息,北京时间2日7时46分,智利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8.0级地震修正为里氏8.2级,震源深度为20.1公里。  智利当局下令疏散沿海地区居民以防发生海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损失报告。  ...

    时间:04-02
  • 委内瑞拉抗议活动死亡两人 死亡总数上升到39人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29日报道,委内瑞拉内政部部长米格尔·罗德里格斯·托雷斯上周六证实,在圣克里斯托瓦尔市和马拉开波市(位于委内瑞拉西部)发动的反对尼古拉斯·马杜罗政府的游行示...

    时间:04-01
  • 美女子飞机上遇心仪男子利用网络最终收获爱情

      在追求真爱的道路上,只要执着勇敢,爱神终会让你得偿所愿。据台湾“今日新闻网”3月31日报道,纽约女子艾米丽(Emily Domesek)日前搭乘美航的一架航班,从达拉斯前往加拿大卡尔加尔。没想到,她竟在飞...

    时间:04-01
  • 朝鲜4月1日开学实行12年制义务教育

      据朝鲜《劳动新闻》4月1日报道,朝鲜4月1日新学年开学,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的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全面实行12年义务教育。朝鲜全国的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和优秀的教师、教育科学院研究员、教育图书出版社编辑人员高举...

    时间:04-01
  • 大熊猫持15年长期签证希望小朋友们爱上中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布鲁塞尔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新形势下,我们要全面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开展在中欧、亚欧、全球3个层面的合作。第一,中国和欧盟要做和平伙伴,带头走和...

    时间:04-01
  • 美西北部泥石流已造成24人遇难 22人失踪

      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当局3月31日表示,此前已经造成至少24人遇难的美国西北部泥石流灾害中,据信依然有22人失踪。  据报道,这一最新数字比此前当局公布的30人失踪有所下降。  斯诺霍米什县卫生部官员表示...

    时间:04-01
  • 英同性婚姻合法化 男性恋人举行创意婚礼

      据外媒30日报道,日前,英国同性婚姻法正式生效,一对男同性恋人举办了一场极富创意的音乐剧婚礼。英国国家电视台第四频道以“我们的同性婚礼”为题对此进行了全程播放。  39岁的新人是蒂尔(Benjami...

    时间:04-01
  • 日本无良夜店老板招聘小学生接客被捕

      据Record Japan网站4月1日报道,日本琦玉县川越市一家夜店店长中尾祐介(28岁),因让小学6年级女生在酒吧内接客,以违反日本《儿童福祉法》的罪名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称,嫌疑人是girls bar(年轻女性调酒接客的...

    时间:04-01
  • 俄罗斯奶酪厂工人在牛奶池洗澡遭解雇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俄罗斯鄂木斯克市爆出一起丑闻,当地一家奶酪厂内五位男子在牛奶池内洗澡的照片被曝光。  据悉,该厂的一名工人换班时邀请他的朋友们体验他的“工作流程&rdquo...

    时间:04-01
  • 日公司推出“海藻纸杯”包装可口小蛋糕

      赏花的季节悄然而至,浪漫樱花树下享受香甜的纸杯蛋糕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日本新闻网站“rocketnews24.com”3月30日报道,日本国内近日推出由“海藻制纸杯”包装的可口小蛋糕,让人们享受...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