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埃菲尔铁塔迎125岁生日 维修刷掉300吨油漆

法国埃菲尔铁塔迎125岁生日

2014-03-31 15:23:02

来源: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著名景点,一年有700万游客上去参观。今天是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落成125周年,这个早期巴黎人心目中的“丑小鸭”也早就变成了“白天鹅”。

  1889年,建筑师埃菲尔应邀为当年的巴黎商展设计一个大门。他用钢材建造了一个324米高的铁塔。巴黎人一直觉得铁塔十分碍眼,商展结束大家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个当时世界最高的建筑。

  法国人也不太重视铁塔的管理,一直到1906年,埃菲尔都是爬高爱好者一展身手的地方。

  后来,埃菲尔铁塔名气不断增加,也更加受重视。现在只有维修工和油漆工人可以攀爬。埃菲尔铁塔每7年新漆一次,到现在一共刷了19次,用掉了300吨的油漆。

  埃菲尔铁塔也常出借给电影公司拍片,经常在电影里出现。每年慕名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还有不少人会在塔上的一个高档餐厅吃上一顿,俯瞰巴黎一番。(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港珠澳大桥:钢箱梁使用的钢可建60个埃菲尔铁塔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钢箱梁使用的钢可建60个埃菲尔铁塔  港珠澳大桥首段钢箱梁成功架设  昨日,港珠澳大桥首段长132.6米、宽33.1米、重2815吨的钢箱梁成功架设在伶仃洋海面上,这也是港珠澳大桥在深海作业区完成的第一跨和首段双向六车道。...

    时间:01-20
  • 巴黎埃菲尔铁塔一段楼梯被拍卖 以22万欧元成交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近日,埃菲尔铁塔的一段高度为3.5米的楼梯在巴黎进行拍卖。法国艾德(Artcurial)拍卖行表示,最终成交价格(含税费)为22万欧元,由有一位土耳其买家竞拍成功。  这段约...

    时间:11-27
  • 林依晨31岁生日晒埃菲尔铁塔美照:生日快乐

       今年10月29日是林依晨31岁的生日,去年有金钟影后作为生日礼物,今年,林依晨则选择暂停工作,在海外游学充电。10月28日凌晨,她也在异国发出对自己的生日祝福,同时晒出一张在巴黎铁塔下的留影,远离工作全心...

    时间:10-28
  • 法国将耗巨资改造埃菲尔铁塔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有关机构将耗巨资对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进行改造,整个改造过程将在2013年底前完成,总耗资约2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  据报道,此次改造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以及风力发电机组,使得...

    时间:08-03
  • 巴黎埃菲尔铁塔遭遇炸弹威胁

      据新华网巴黎9月14日专电(记者应强 尚栩)法国首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当地时间14日晚遭遇炸弹威胁,警方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采取行动,对身处埃菲尔铁塔及其周边地区的人群进行了紧急疏散。...

    时间:09-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