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金正恩妹妹正式任金正恩秘书 分析称更胜金敬姬

金正恩妹妹正式任金正恩秘书

2014-03-31 16:24:32

来源:

  据联合早报网3月31日报道,朝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从去年开始正式担任金正恩的秘书,全心全意地辅佐金正恩。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开始,金汝静担任劳动党书记室长(部长级),在原书记室长金昌善手下接受一段时间的培训。金汝静负责照顾金正恩及其直系家属的生活起居。

  据了解,朝鲜劳动党书记室长一职此前由金氏家族的亲信而并非家族成员担任,主要负责给最高领导人及其家属购置生活必需品、转交来自政府主要部门的文件,他不干涉国家政策的制定,相等于总统的秘书长一职。

  分析家认为,27岁的金汝静一开始就升至部长级的职务,表明她比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更胜一筹。金敬姬在30岁时成为朝鲜轻工业部副部长一职,41岁的时候才升至轻工业部部长。

  有分析指出,由于张成泽被处决之后,金敬姬的影响力也大不如前,金正恩有意抬高金汝静的地位,以强调“白头血统”(金日成血脉) 的重要性。

  金汝静今年27岁,是金正日与夫人高英姬的女儿,也是金正恩的亲妹妹。她在上世纪90年代与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赴瑞士留学,回到朝鲜后继续跟随外教学习英语和法语。

  本月9日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第13期大议员选举时,金汝静参加投票后,朝鲜媒体首次正式公开介绍了金汝静。当时韩国政府猜测,金汝静可能已成为劳动党副部长(次长级)。

 

  • 相关阅读
  • 韩媒:金正恩妹妹金汝静升职 排名在崔龙海之后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据俄新社援引韩联社消息报道,朝鲜媒体首次证实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的正式地位。此前,专家只能通过照片和消息来源报道去判断金汝静在朝鲜占有一领导岗位。  今年一月,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

    时间:03-10
  • 韩媒称金正恩妹妹被任命为劳动党活动科长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20日报道,19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援引一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称,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26岁)被任命为朝劳动党组织指导部活动科科长。  该人士表示,“据参...

    时间:07-22
  • 韩媒:金正恩妹妹担任朝鲜国防委活动课长(图)

      韩联社21号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被任命为国防委员会活动课课长,与此同时,朝鲜《劳动新闻》发表文章称,如果韩美两国8月举行联合军演,将令半岛局势再度恶化。  韩联社报道,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被任命...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