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谈伊核问题 将伊朗与恐怖分子相比

以色列总理谈伊核问题 将伊朗与恐怖分子相比

2014-09-30 10:50:0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警告国际社会不要忽视伊朗和哈马斯带来的威胁,尽管他们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很“热心”。

  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问:“女士们先生们,你们会允许IS进行铀浓缩活动吗?你们会让IS建造重水反应堆吗?你们会让IS研发洲际弹道导弹吗?当然,你们不会。”他接着讲道:“那么你们也不不应该允许伊朗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一旦伊朗制造出原子弹,所有的魅力和微笑就将突然消失,这些都将消失。到那时伊朗将露出他们的真面目,向整个世界释放他们好斗的狂热。”

  他在发言中肯定了国际社会打击IS的努力,但也讲到,所有参加军事行动的国家都没能意识到,IS和哈马斯是“同一棵有毒之树上的不同枝杈”。他还将极端组织比作纳粹,称当今的极端分子企图控制世界,正如希特勒那样。

  不过,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Hanan Ashrawi却并不认同内塔尼亚胡的观点,他说,内塔尼亚胡的讲话“公然篡改事实”。他说:“对受害者提出责难是政治和道德破产者惯用的失败的计策,内塔尼亚胡也不例外。”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