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袭击黑人教堂白人枪手受到“仇恨罪”指控

美国袭击黑人教堂白人枪手受指控

2015-07-23 08:45:18

来源:新华社华盛顿

       20150622122039175.jpg 

       7月22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22日宣布,对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黑人教堂枪击案白人枪手戴伦·鲁夫提出包括“仇恨罪”在内的33项指控。
        林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鲁夫有预谋地选择有影响力的非洲裔教堂进行袭击,并将目标定在非洲裔群体,符合联邦政府“仇恨罪”法令标准。她说,鉴于南卡罗来纳州本身没有“仇恨罪”这一罪名,联邦政府决定将其包括在此次联邦层面指控中。其他指控还包括非法携带枪支等。
        如果罪名成立,鲁夫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林奇表示,联邦检察官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寻求鲁夫死刑判决。
        此前,南卡罗来纳州检察官已对鲁夫提出六项谋杀罪指控和三项企图谋杀罪指控,州法庭审判将于2016年7月11日开始。
        6月17日晚,查尔斯顿市一所教堂发生枪案惨剧,又一次把美国日趋尖锐化的种族矛盾推向风口浪尖,再度触发有关种族观念、种族歧视的激烈讨论。
        当晚,来自南卡罗来纳州列克星敦镇的21岁白人男子戴伦·鲁夫进入查尔斯顿市区的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在近一小时的教会活动后突然连开多枪,造成6名黑人女性和3名黑人男性死亡。据目击者说,枪手在血洗黑人教堂时叫嚷着带有明显种族主义倾向的激烈言辞。(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