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驻阿富汗援助团任期一年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驻阿富汗援助团任期一年

2016-03-16 10:17:00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15日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17年3月17日。

  决议说,安理会强调要加强阿富汗的主导权和自主权,加强国际伙伴关系和区域合作,改善阿富汗治理,提高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能力,实现经济增长及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保护阿富汗公民权利,特别是女性权利。

  决议说,安理会决定联阿援助团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在各自任务范围内,以阿富汗享有主权、主导权和自主权为原则,与阿富汗政府充分合作,继续领导和协调国际民事工作。

  决议说,安理会决定联阿援助团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支持阿富汗开展区域合作,协助阿富汗利用其地理位置促进区域合作,努力在已有成就基础上建设一个稳定和繁荣的阿富汗。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是2002年3月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401号决议成立的政治援助团,旨在加强对阿富汗重建工作的援助。(记者 孔晓涵)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