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研究显示英国部分河流药物污染严重

研究显示英国部分河流药物污染严重

2016-11-19 10: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利兹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英国部分河流遭到药物污染,一些药物浓度更是严重超标。英国应加强立法,解决河流药物污染问题。

  利兹大学研究人员在英国西约克郡的艾尔河以及科尔德河进行了为期18个月的河水样本采集工作,检测河水药物残留情况。

  结果显示,在46%的河水样本中,一种名为双氯芬酸的药物浓度超过了欧盟委员会建议最高标准的两倍。相比之下,6%的河水样本中杀虫剂浓度超标。也就是说,药物对河流的污染程度远超杀虫剂污染。

  检测结果还显示,即便在河流下游,药物也没有被稀释。

  研究人员表示,河流遭受药物污染主要源自未经处理的污水。英国目前对河流药物污染缺乏详细立法,而药物是非常重要的环境污染物,加强相应监管十分必要。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