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开始 投票持续10个小时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开始 投票持续10个小时

2017-09-25 17:02:00

来源:新华社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开始

  新华社伊拉克埃尔比勒9月25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25日举行,设在公投地区的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正式开放。

  根据库区此前公布的计划,参加此次公投的地区不限于库区下辖的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还包括那些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管辖权争议的地区。

  在埃尔比勒市内的汉谟拉比小学投票站,记者看到人们陆续来到这里投票。有选民表示,他们担心公投可能破坏库区的稳定局面。媒体人贾迈勒告诉记者,他不希望公投破坏库区的稳定和发展。“我和妻子都会抵制,这就是我们的立场。”他说。

  库区公投最高委员会确定,公投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投票结果预计在公投结束后数小时内公布。

  今年6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美国、欧盟和联合国方面也表示支持伊拉克统一,希望库区和伊中央政府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