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安倍以过去组建新党为例 对日在野党动向进行牵制

安倍以过去组建新党为例 对日在野党动向进行牵制

2017-09-28 16: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众院解散后,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自民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致辞,围绕众院选举,对以新党“希望之党”为中心的在野党动向进行了牵制。

  据报道,安倍以过去组建新党为例,表示“热潮所带来的是混乱与经济低迷”。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安倍同时强调:“不能将日本的安全与孩子们的未来交给那些为了选举而更换招牌的政党。”他表示,“这是一场征询如何保护日本以及国民生命、和平生活的选举”。

  在此之前举行的公明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安倍呼吁:“让我们发挥出经历过风雪的自公联合执政的力量吧。”

  据悉,日本众议院在28日下午的全体会议上解散。在随后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将正式决定“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计票”的众院选举日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改变消费税税收用途以及修改宪法问题将成为较大争论点。围绕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日本在野党批评称“这是没有大义的解散”,安倍的政治姿态也因此受到质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