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在野党批安倍解散众院是“临阵脱逃” 将全面对决

日在野党批安倍解散众院是“临阵脱逃” 将全面对决

2017-09-28 16: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在野党28日对首相安倍晋三的政治姿态提出批评,称其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是“任性的解散、临阵脱逃的解散”,摆出了在选战中全面对决的姿态。

  据报道,日本民进党参院议员会长小川敏夫在党内会议上就众院解散强调:“在国会终于开幕、以为可以有机会追究之时却被解散。逃避讨论的安倍内阁让人无法原谅。为迫使其下台,大家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则强调:“是否该让安倍失控政治这样继续下去是最大的争论点。要让此次选举成为安倍政府下台、给日本政治带来新的重大变化的选举。”

  日本维新会联合党首片山虎之助表示:“这是一场状况时刻变化、很难看清楚的选举。希望团结一致夺取胜利”。

  日本自由党干事长玉城Denny在NHK节目中称:“为了实现‘国民生活第一’的政治目标,我们将瞄准政权更迭,谋求在野党团结起来。”

  吉田在社民党会议上称:“解散众院是藐视立法机构、践踏国会作用的强横行径。不能再让安倍政权持续下去。将倡导维护宪法的政治来参加选战。”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