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食药安全部门:国内销售的卫生巾纸尿片对人无害

韩食药安全部门:国内销售的卫生巾纸尿片对人无害

2017-09-28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以下简称“食药处”)组织成立的卫生巾安全检验委员会28日发布相关调查结果称,韩国国内销售的卫生巾和婴幼儿尿不湿均对人体无害。

9月28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相关负责人发布第一次全面调查卫生巾挥发性有机物的结果。(图片来源:韩联社)9月28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相关负责人发布第一次全面调查卫生巾挥发性有机物的结果。(图片来源:韩联社)

  今年8月,韩国公民团体和消费者质疑国内销售的卫生巾含有有害物质,食药处随后开始检查2014年以来在国内生产或自国外进口的666种产品是否含有挥发性有机物,并对人体危害程度进行评估。

  韩国食药处这次卫生巾有害物质检查对象包括乙苯、苯乙烯、氯仿、甲叉氯化镁、苯、甲苯、二甲苯、已烷、四氯乙烯等10种。这些物质有较高致癌性。

  调查显示,虽然不同品牌卫生巾检出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有所不同,但均不至于对人体有害。比较挥发性有机物被人体吸收量和人体不出现毒性的最大量的安全边际在所有产品中都为1以上。安全边际在1以上,则被认为是“安全”。

  另外,韩国食药处还表示国内销售的尿不湿也对人体无害。对市场份额较高的5家公司10种产品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尿不湿的安全边际为4到447。

  不过,当初提出卫生巾安全问题的妇女环境联合会谴责称,政府没有调查卫生巾所有成分,只调查了10种挥发性有机物就宣布没有安全隐患的做法过于草率。预计相关争议还将继续发酵。

  韩国食药处将在官方网站公布此次调查结果,并对没被列入此次调查对象的74种挥发性有机物的危害程度进行调查,结果将在年底公布。此外,食药处还将与环境部、疾病管理本部联合实施调查,确认卫生巾与妇科疾病之间关系。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