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大熊猫抵印尼 欢迎民众热情爆棚(图)

中国大熊猫抵印尼 欢迎民众热情爆棚(图)

2017-09-28 16: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加达9月28日电 (记者 林永传)28日早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场“喜雨”,似乎专为一对来自中国四川的国宝大熊猫接风洗尘而下。

  上午近9时,当搭载大熊猫“彩陶”与“湖春”的印尼鹰航专机降落在雅加达国际机场时,雨已过、天放晴。在鹰航的货运仓库,热情的印尼人民以一场简朴却嗨到爆棚的仪式欢迎这对中国友好使者的到来。

  面对上百家媒体长枪短炮急促的咔嚓声, 隔着玻璃隐约可见,在专用运输箱里经长途飞行的“彩陶”与“湖春”状态良好,自个儿耍着萌。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林永传 摄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林永传 摄

  参加欢迎仪式的人,从嘉宾到普通民众,从80多岁的老华人到不足10岁的印尼孩童,都将手中智能手机的拍摄快门按个不停。

  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努尔巴亚现场致辞称,大熊猫的到来是印尼与中国友好关系的新象征,她希望这对中国国宝能在印尼享受新的家园;表示将要求大熊猫落户的野生动物园定期报告大熊猫活动情况。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致辞说,大熊猫是中国国宝,也是友谊的使者、和平的象征。“彩陶”和“湖春”从四川蜀地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千岛之国”印尼,带来了13亿中国人民对2.6亿印尼人民的深厚情谊,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友好交往的新桥梁新纽带,并为中印尼人文领域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林永传 摄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林永传 摄

  孙伟德表示,相信“彩陶”和“湖春”将在印尼野生动物园健康快乐成长,为印尼人民特别是小朋友带来欢乐,也希望“彩陶”和“湖春”早日生儿育女,为中印尼人民再传喜讯。

  此番落户印尼野生动物园的雄性熊猫“彩陶”与雌性熊猫“湖春”今年同为7岁,均出生于四川雅安的中国大熊猫碧峰峡基地。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印度尼西亚唐格朗,来自中国成都的大熊猫“彩陶”和“湖春”乘坐专机抵达当地机场。据悉,雄性熊猫“彩陶”与雌性熊猫“湖春”今年均为7岁,将落户印尼野生动物园,将在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后对印尼公众开放。中印尼两国将正式开始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印度尼西亚唐格朗,来自中国成都的大熊猫“彩陶”和“湖春”乘坐专机抵达当地机场。中印尼两国将正式开始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

  它们将在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后对印尼公众开放。中印尼两国将正式开始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

  印尼是中国开展大熊猫研究合作的第16个国家。2016年8月1日,在贵阳举行的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期间,中国国家林业局与印尼环境与林业部签署了中印尼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印尼野生动物园签署了关于中国印尼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技术协议。

  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印尼野生动物园今年8月就已经建成一个占地5公顷、由4个熊猫活动区域组成的熊猫馆。

  为更好照顾大熊猫,去年印尼野生动物园派出8位动物饲养员以及两位兽医前往中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大熊猫饲养技能学习;并在印尼选址种植了20公顷约16个品种的竹子,以供大熊猫食用。(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