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恐袭频发 警察建议年轻人:别拍照 快跑!

英国恐袭频发 警察建议年轻人:别拍照 快跑!

2017-09-28 15: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以来,英国恐怖袭击事件频发,伦敦警察厅近日发起一项倡议,建议年轻人在发生恐袭时,不要停下来用手机拍照或录像,而是抓紧时间逃生。

  伦敦警察厅副助理警察总监露西•多尔西表示,现在很多人在遭遇危险时,不是马上逃跑,而是拿出手机拍照,比如最近的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几分钟后,社交媒体上就有人发布了现场的照片。

9月15日,伦敦地铁发生爆炸,造成约30人受伤。图为受伤民众坐在台阶上。9月15日,伦敦地铁发生爆炸,造成约30人受伤。图为受伤民众坐在台阶上。

  她说:“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觉得拍下照片作为证据交给警察是一件好事。但我们必须告诉他们,他们自身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为此,伦敦警察多次发布公告,强调遇到危险时的三条建议,即“跑、藏、报警”:第一时间应能跑则跑,跑不掉就躲起来,在确认安全以后报警。而安全专家则为儿童和青少年加上了一条:在远离危险之前,不要停下来拿手机拍照。

  警察希望在11岁到16岁年轻人的课堂里,可以加上这一课。此外,“跑、藏、报警”也已经被做成表情(emoji)供使用。

  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表示,自4月以来,已经收到了300个年轻人的来电来信,表示对恐袭感到焦虑。

  9月15日,伦敦地铁发生爆炸,造成约30人受伤,警方随后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据悉,这是今年来英国发生的第5次恐袭事件。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