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人口普查:单人家庭占家庭总数逾三成

日本人口普查:单人家庭占家庭总数逾三成

2017-09-28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了基于2015年人口普查的日本家庭构成人数统计结果。在除去长期住院者和在学生宿舍生活的人以外的普通家庭中,单人家庭约有1841.79万户,占总数的34.6%,较2010年上次普查上升2.2个百分点。

随着少子老龄化的不断发展,独居老人增加,日本单人家庭在普通家庭的占比逐年上升。(图片来源:路透社)随着少子老龄化的不断发展,独居老人增加,日本单人家庭在普通家庭的占比逐年上升。(图片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在日本,随着少子老龄化的不断发展,与父母同住的人逐渐减少,独居老人增加,家庭数量创下1970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

  日本的普通家庭共有约5333.18万户。继单人家庭之后,占比从高到低依次为夫妻和子女家庭(26.9%)、仅有夫妻的家庭(20.1%)、三代同堂等家庭(9.4%)以及单亲家庭(8.9%)。

  日本人口普查每五年一次,从近五次的结果来看,普通家庭中的单人家庭占比1995年为25.6%,此后每次都有所上升。

  在2015年调查中,在单人家庭中65岁以上者较上次增加23.7%,达到5927686户;在普通家庭中的占比为11.1%。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