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德财长同意出任联邦议院议长 为组阁谈判扫除障碍

德财长同意出任联邦议院议长 为组阁谈判扫除障碍

2017-09-28 14: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27日朝组建新政府迈出了具有决定意义的第一步,德国财政部长、保守派朔伊布勒同意担任联邦议院议长,为其他党的成员担任财政部长一职扫清了道路。

  报道称,朔伊布勒因为协助带领欧元区走出债务危机而在德国备受敬重,总理默克尔希望他能够在德国分裂的下议院发挥他的影响力。在24日大选后,将再有两个政党进入下议院。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3日在面对此间外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谈到中国购买西班牙国债以及准备继续购买欧洲债券的问题,表示中国的举动是对欧洲的信任,德国带着尊敬的眼光关注着中国的发展。中新社发 黄霜红 摄资料图: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

  由于默克尔所属的保守阵营支持率下降,而极右翼政党德国新选择党(AfD)自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她必须组建1950年代以来首个由三党构成的联合政府。

  德国社会民主党新当选的议会领袖Andrea Nahles表示,她所在的政党将“打击保守派的要害”。社会民主党过去四年在默克尔领导的“大联合政府”中扮演执政伙伴的角色。这是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将面临的挑战迹象之一。

  默克尔目前最切合实际的组建政府选项,是与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FDP)和绿党结盟。

  朔伊布勒同意辞去财长一职,将降低自由民主党加入默克尔领导的联合政府的难度。和朔伊布勒一样,自由民主党在财政上也持强硬立场,该党曾表示,希望拿到财政部长的位子。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