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官员:IS在伊叙战场遭挫败 但仍对全球构成威胁

美官员:IS在伊叙战场遭挫败 但仍对全球构成威胁

2017-09-28 14: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拉斯穆森日前警告称,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场上遭到挫败,但该组织对全球构成的威胁依然存在。

  报道称,拉斯穆森27日告诉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他预计“伊斯兰国”在失去在伊、叙两国占领的土地后,可能会转到地下活动,继续启发和执行在全球的恐怖袭击行动。

  拉斯穆森指出:“实际上,‘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况,同该组织启发海外袭击这两者之间是没有直接关联的。”他还称,“伊斯兰国”在全球的触角大致上仍完好无损。

  最近几周,在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的协助下,伊拉克政府军将“伊斯兰国”武装赶出了摩苏尔和泰勒阿费尔,同时叙政府军也接近收复拉卡。

  不过拉斯穆森认为,“伊斯兰国”将能够、也会继续在全球招募人员,随时准备发动袭击。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