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买票去现场、翘班看球赛……德国人有多爱世界杯?

买票去现场、翘班看球赛……德国人有多爱世界杯?

2018-06-15 09:5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人有多爱世界杯?他们会买票去现场、请假看球赛、德国联邦参议院甚至还同意放宽防噪规定:球迷们晚上10点后,也可以在公共场合看球赛……世界杯期间,德国人到底有多么“疯狂”?一起一探究竟。

  2010年,德国奥伯豪森海洋生物馆的“预测官”章鱼保罗成了全世界的大明星,更成为德国人的宠儿。对德国队出战的南非世界杯分组赛及淘汰赛,这只八爪鱼都成功预测德国队胜出。最后,它还准确地预测出西班牙成为南非世界杯冠军队伍。如今,神奇的章鱼保罗早就离世,德国人则更相信球迷助威的力量。

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

  据旅游商务平台Travelport的一项统计,截至2018年5月31日,在世界杯举办期间,从德国飞往俄罗斯的航班订购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6213次,位居第一。而对于那些不能亲赴球场的德国铁杆球迷来说,到公共场所大屏幕前和成千上万人一起观赛无疑最富吸引力。

  报道称,德国最著名的公共看球场所是勃兰登堡门前的球迷大道,除了勃兰登堡门西面最大的屏幕外,6月17日起,在近一公里长、40至50米宽的大街上,还有6个超大屏幕。所有德国队参加的比赛以及八分之一以后的决赛,都将通过大屏幕进行直播。

  汉堡市这次也攒足了劲儿,将在圣灵广场推出德国北部最大的球迷节。多达4万名观众可以通过126平方米的大屏幕一起观赛。汉堡圣保利球场则专门直播有德国队出场的比赛,门票2欧元。

当地时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结束,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赛后,球迷走出球场,热情高涨。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当地时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结束,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赛后,球迷走出球场,热情高涨。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最浪漫的公共观赛点非德国第二大岛屿、北部的乌瑟多姆岛莫属。那里的大屏幕不是竖在海滨,而是立在海里。基尔港的大屏幕矗立在波罗的海海堤,而在多特蒙德,球迷们则可以在德国足球博物馆为德国队加油。

  除了这些大型观赛点外,德国许多城市也纷纷竖起了大屏幕。而各地的小酒馆、咖啡馆、小饭店也都摆起了超大屏幕电视,等待着热闹非凡的比赛夜。德国和俄罗斯时差仅1个小时,德国球迷无需半夜起来看球。不过,为不错过下午场的比赛,有的球迷专门请了年休假在家享受世界杯。

  此外,为迎接世界杯,德国联邦参议院今年4月也“网开一面”,同意放宽防噪规定。根据该法规,球迷们晚上10点后,也还可以在公共场合观看球赛。据悉,平时,22点后所允许的噪音只在55分贝以内,而公共场合转播球赛,音量大多会超标。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