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西政府转移164名委内瑞拉难民

巴西政府转移164名委内瑞拉难民

2018-07-04 14:11: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3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空军一架飞机3日将164名委内瑞拉难民从北部罗赖马州转移至其他三州。这是巴西政府采取的难民本土化措施之一。

  据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介绍,这164名难民中,有45人将前往伯南布哥州,69人前往帕拉伊巴州,其余50人则前往里约热内卢州。

  针对近年来不断涌入巴西境内的委内瑞拉难民,巴西政府协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推动一项针对难民的本土化进程。

  从今年4月开始,巴西政府着手将集中于罗赖马州的委内瑞拉难民转移至全国其他地区。当天转移的是第五批难民。截至目前,共有527名委内瑞拉难民被转移,转移目的地包括圣保罗、马瑙斯、库亚巴等城市。

  据了解,参与转移计划的委内瑞拉难民必须在巴西境内提交难民居留申请,在收容所中居住,并接受体检,接种相关疫苗。抵达目的地后,难民可以临时居住在当地的收容所,但时间不能超过三个月,在此期间可以找工作。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避难。罗赖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市政府上月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居住在该市的委内瑞拉难民达2.5万人,占当地人口总数的7.5%。

  +1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