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西“高考”结束 教育部长称考试情况为历史最佳

2018-11-13 16:4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巴西国家中等教育考试(Enem,即巴西“高考”)结束。巴西教育部部长罗西艾利•苏亚雷斯•达席尔瓦表示,第二天的考试没有任何城市出现需要重考的情况,为“历史最佳”。

  据报道,巴西高考于4日和11日进行。在11日的考试结束后,教育部长达席尔瓦以及巴西阿尼西奥•特谢拉国家教育研究院院长玛利亚•伊内斯•芬妮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芬妮表示,在551.27万注册考生中,161.07万考生没有参加第二天的考试,缺考率为29.2%,低于2017年的32%和2016年的30.12%。今年第一天考试的缺考率为24.9%,也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

  达席尔瓦强调,有的考生会因为第一天的考试而感到沮丧,因此第二天考试的缺考率通常会高于第一天,但今年的缺考率比前几年都要低。

  此外,第二天考试中有66名考生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而被取消了考试资格,考试首日则有71人被取消了资格。

  4日的首日考试中有两个考点因为停电而导致考试中断,1300名学生受到了影响,需要参加12月1日的补考,但11日的考试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今天的考试是历史上最好的,所有的工作都进行地非常顺利,没有任何学生需要重考。”达席尔瓦说。

  据悉,达席尔瓦已被新当选的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里亚任命为新一届圣保罗州教育局局长。

  • 相关阅读
  • 加总理成首名证实“卡舒吉录音”西方国家领导人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2日说,加拿大情报人员听过沙特阿拉伯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事件录音。   特鲁多是首名证实“卡舒吉录音”存在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同一天说法...

    时间:11-14
  • 美媒称朝鲜仍在秘密建设导弹基地 特朗普:假新闻!

      美媒曝光称朝鲜仍在秘密建设导弹基地 特朗普:Fake News!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4日援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话说,《纽约时报》关于朝鲜秘密建设导弹基地的消息是假新闻。 资...

    时间:11-14
  • 特朗普内阁将“大换班”?国安部长和白宫幕僚长或离职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继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于中期选举后被迫辞职,白宫或再掀起一场“人事强震”。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解雇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和白宫幕僚长凯利。   据报道,5位现任和前任...

    时间:11-14
  • 英欧就脱欧协议草案达成协议 继续推进仍面临挑战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和欧盟官员经过本周密集谈判后,于当地时间13日就脱欧协议的文本在技术性层面上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内阁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召开特别会议,但前外相约翰逊和国会议...

    时间:11-14
  • 阿尔及利亚每年阻止4万多非法移民偷渡进入欧洲

      新华社突尼斯11月13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内政部13日表示,阿尔及利亚每年阻止4万多名非法移民从该国偷渡进入欧洲。   阿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大多数非法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人员的最终目...

    时间:11-14
  • 巴西今年9月零售业销售环比下降1.3% 创18年来同期新低

      中新社圣保罗11月1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1月13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巴西零售业销售环比下降1.3%,创2000年以来同期最差表现。   数据显示,9月,巴西燃料和润滑油...

    时间:11-14
  • 也门荷台达遭空袭 一辆大巴被击中造成8人死亡

      也门荷台达遭空袭8人死亡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3日电 萨那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1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发动空袭,一辆大巴被击中,车上至少8人死亡。   报道...

    时间:11-14
  • 南非内政部长因腐败丑闻辞职

      新华社开普敦11月13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总统府13日说,陷入腐败丑闻的内政部长吉加巴当天向总统拉马福萨提交辞呈,拉马福萨已接受其辞职请求。   南非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拉马福萨感谢吉加巴长期以来为南...

    时间:11-14
  • CNN因记者证件被白宫撤销而起诉特朗普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向位于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院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多名白宫官员,称其违反美国宪法第一、第五修正案。CNN要求立即恢复该媒体记者吉姆·阿科斯...

    时间:11-14
  • 亚马逊宣布第二总部选址

      中新社纽约1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了酝酿多时的第二总部选址方案,这一备受关注的商业项目最终花落纽约市和佛吉尼亚州。   亚马逊当天发布声明称,将第二总部分为两部分,分别...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