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亚马逊宣布第二总部选址

2018-11-14 01:5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了酝酿多时的第二总部选址方案,这一备受关注的商业项目最终花落纽约市和佛吉尼亚州。

  亚马逊当天发布声明称,将第二总部分为两部分,分别设立在纽约市皇后区长岛市和佛吉尼亚州艾灵顿水晶市。这两处办公场所在设施建设和其他投资方面将花费约50亿美元,各自会有至少2.5万名雇员。亚马逊还表示,将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建立一个工作站,将创造大约5000个工作岗位。

  亚马逊由杰夫·贝佐斯于1994年创办,总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西雅图市,以线上书店业务起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商企业之一。2017年,亚马逊的营收总额高达1778.66亿美元。

  《纽约时报》报道称,亚马逊目前已就设立第二总部的相关事宜和地方政府达成协议,声明中关于就业岗位的承诺是协议的一部分。相应的,亚马逊将从纽约州和佛吉尼亚州获得约20亿美元的税收激励。纽约州将给亚马逊提供最多12亿美元的酌情税收抵免;佛吉尼亚州则会给亚马逊最多5.5亿美元的现金奖励。但最终的具体数额和亚马逊实际创造的就业岗位挂钩。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科技公司由于其精英主义和自由主义观点饱受诟病的当下,亚马逊第二总部的选址方案将有效增强该公司在三个政治上左倾的沿海城市中的“存在感”。报道同时指出,亚马逊也是针对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谷歌走出这一步棋。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此前曾宣布,将在纽约市新增大约1.2万名员工。

  亚马逊宣布选址计划后,截至当天中午,公司股价上涨1.01%。此前一天,美股市场科技股集体下跌,亚马逊跌幅达4.41%。

  亚马逊选址长岛市的消息也点燃了当地楼市的热情。《华尔街日报》报道,直到11月初,长岛市的公寓楼市场销售低迷,库存走高。而亚马逊将选址长岛市的风声传出后的第一周,楼市几乎“一夜之间”被点燃,房地产信息网站StreetEasy上长岛市周边房源的搜索量比之前猛增近3倍。长岛市一处名为GALERIE的新公寓楼项目,11月5日至11日一周内的看房人数就超过了之前四周看房人数的总和。当地一位经销商对《华尔街日报》说,亚马逊选址的消息就像是“上帝赐给长岛市楼市的一份礼物”。(完)

  • 相关阅读
  • 英欧“分手协议”草案达成!“断舍离”咋这么难?

      中新网11月14日电(卞磊) 11月13日,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终于迎来“初步胜利”,双方就英国脱欧协议文本的草案达成协议,但目前协议内容尚未公布。   自2017年12月“脱欧”第一阶段谈判结束至今,英欧谈了又...

    时间:11-14
  • 意大利民房20%涉嫌违建 西西里房产49%无手续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此前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遭受强风暴雨袭击,一栋违章别墅被洪水淹没,导致9人遇难。意大利建筑工会(Filca CISL)近日向政府发出呼吁,建议加强对遏制违章建筑的立...

    时间:11-14
  • “金豌豆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使馆举行

      中新社柏林11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3日晚,第13届德国“金豌豆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举行。 图为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右三)及夫人徐静华(左一)与今年的获奖者及嘉宾合影。中新社...

    时间:11-14
  • 美加州大火死亡人数升至48人 专家称灾情惨烈因缺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山火仍在燃烧,造成历年最惨重灾情,截至当地时间13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8人。专家指出,全球变暖之下,连续两年秋雨不来,植被干燥助长火势,导致加州山火难以控制。...

    时间:11-14
  • 英国研究显示肥胖可能会引发抑郁

      新研究显示肥胖可能会引发抑郁   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 张家伟)此前有研究发现,肥胖人群更容易抑郁,但并不清楚是肥胖本身导致抑郁还是肥胖引起的其他健康问题导致了抑郁。英国埃克塞特大学13日发布的...

    时间:11-14
  • 巴黎和平论坛闭幕 法美关系受关注

      中新社巴黎11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和平论坛当地时间13日闭幕。法国与美国当前的关系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巴黎和平论坛主席瓦伊斯、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闭幕记者会并总结论坛的...

    时间:11-14
  • 意大利内阁拒绝欧盟要求 坚持既定预算目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主持召开内阁部长会议,研究讨论2019财年国家预算计划,以及如何回复欧盟修改预算要求。内阁会议研究决定,坚持2019财年2.4%赤字率...

    时间:11-14
  • 巴黎恐怖袭击三周年:阴霾渐散 戒备仍严

      中新社巴黎11月13日电 题:巴黎恐怖袭击三周年:阴霾渐散 戒备仍严   中新社记者 李洋   2018年11月13日是巴黎恐怖袭击三周年。当天,巴黎终于结束了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太阳终于使阴霾渐渐消散。正如巴...

    时间:11-14
  • 意大利罗马警方取缔难民非法营地 150人被收容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根据意大利内政部部署,罗马警方对位于罗马市迪布勒迪纳(Tiburtina)火车站附近一处难民非法宿营地进行了集中清理。警方在行动中,共收容了120名非...

    时间:11-14
  • 默克尔称欧洲应建立自己的军队

      中新社柏林11月14日电 继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提出“欧洲应拥有自己的军队”后,当地时间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议会演讲时对这一提议表示支持。她表示,欧盟应致力于有朝一日拥有自己的军队。她同时强调,...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