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修改“敌”朝表述

2019-01-15 18:57:23

来源:新华网

  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修改“敌”朝表述

  新华社首尔1月15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15日发布的《2018国防白皮书》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同时对部分有针对朝鲜意味的军事用语做出修改。

  国防部发布的相关材料显示,白皮书在阐述国防目标的章节中,宽泛地将“威胁和侵犯韩国主权、领土、国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切势力”称为“敌人”,替代之前把朝鲜视作“敌人”的表述。

  白皮书还修改了此前版本当中有关“三轴体系”的表述。除将这一体系名称改为“压制、应对核武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核心战斗力建设”外,还将该体系下“杀伤链系统”“大规模惩罚报复”等用词修改为“战略目标打击”“压倒性应对”等较为中性词汇。

  白皮书写道,韩朝关系在军事对峙与和解合作之间不断反复,但韩朝、朝美首脑会晤在2018年内成功举行,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永久和平机制营造了新的安保环境。特别是韩朝军事部门通过签署并落实《〈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的一系列举措,已为缓解南北军事紧张、构建双方互信打下基础。

  据韩国国防部介绍,白皮书共由7个章节构成,对韩国“国防改革2.0”、韩美同盟、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停和机制转换等多个重要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

  韩国每两年发布一次国防白皮书,《2016国防白皮书》中称朝鲜对韩方“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只要这些威胁存在”,朝鲜“政权及其军队就是我们的敌人”。

  • 相关阅读
  • 尼泊尔共享摩托车遭遇“危机” 官方称其收费违法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15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加德满都交警部门15日表示,因为共享摩托车收费违反法律,已开始对其展开行动。   目前,尼泊尔民众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使用“Tootle”“Pathao”等应用。用户...

    时间:01-15
  • 肯尼亚首都发生爆炸和枪战 反恐人员抵达现场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处酒店和办公楼建筑区传出爆炸声并发生枪战。警方已向现场派遣反恐人员,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一起抢劫事件还是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月15日...

    时间:01-15
  • 法国全国大辩论正式登场 马克龙能否借此平息示威?

      (国际观察)法国全国大辩论正式登场 马克龙能否借此平息示威?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全国大辩论于当地时间15日正式开始。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否通过全国大辩论平息示威浪潮,各界非常关注。...

    时间:01-15
  • 外媒:肯尼亚首都一酒店传出爆炸并发生枪战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新社记者和目击者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酒店传出爆炸声并发生枪战。   据报道,从距离酒店大约5公里的法新社办公室可以听到爆炸声。被派至现场的记者称...

    时间:01-15
  • 柬埔寨国王:亚太国家加强合作解决面临挑战

      中新社金边1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15日发表贺词,祝贺亚太议会论坛第27届年会在柬埔寨暹粒举行,呼吁亚太国家致力于和平、自由、民主与繁荣,共同努力解决面临的挑战。 资料图:...

    时间:01-15
  • 埃尔多安:土耳其将在叙边境设“安全地带”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表示,土耳其将沿边界设置深入叙利亚境内32公里的“安全地带”。埃尔多安称,他1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时,对方再次确认要从叙利亚撤军。   据...

    时间:01-15
  • 悉尼和堪培拉等地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新华社悉尼1月15日电(陈宇)澳大利亚气象局和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乡村地区消防局、卫生厅15日在悉尼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公众做好准备迎接未来几天持续酷热天气。   澳气象局发言人表示,从15日至18日,...

    时间:01-15
  • 伊朗宣布卫星发射失败

      伊朗宣布卫星发射失败  新华社德黑兰1月15日电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5日报道,伊朗当天使用国产运载火箭发射一枚人造卫星,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按照伊朗通信和信息部长穆罕默德·贾赫鲁米的说法,火箭一...

    时间:01-15
  • 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修改“敌”朝表述

      新华社首尔1月15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15日发布的《2018国防白皮书》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同时对部分有针对朝鲜意味的军事用语做出修改。   国防部发布的相关材料显示,白皮书在阐...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