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最低时薪上调重击餐饮业 韩快餐连锁或迎来倒闭浪潮

2019-01-15 16:4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援引韩国餐饮界14日消息,受租赁费用上涨及薪资负担加重的影响,许多韩国大型餐饮连锁企业或将迎来又一轮倒闭浪潮。

  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参与总统竞选时曾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将劳动者的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但有关政策推行后,遭到韩国餐饮界强烈反对。2018年,文在寅曾表示,经济政策的推行要考虑市场可承受能力,但不会对目前的经济政策基调进行大幅调整。

  而随着韩国最低时薪的上调,企业的薪资负担加重,许多原本靠临近地铁站及中心商圈巨大客流量盈利的韩国大型餐饮连锁企业经营都陷入困难。

  据报道,韩国首尔往十里站有4条地铁线汇聚,周围居民小区密集,历来都是韩国大型餐饮连锁、超市和商场的“必争之地”。日前,韩国大型海鲜自助餐厅Marisco往十里分店日前停止营业,继去年Marisco大学路分店和舍堂站停业以后,这家有着数十年自助餐厅经营历史的企业退出历史舞台。

  截至2018年12月,韩国多家快餐企业都纷纷关停了多家分店,比如希杰餐饮旗下著名韩餐连锁店“季节饭桌”去年同时关闭了孔德、建大、一山等全国11家连锁店,该企业旗下牛排连锁“VIP”在全国的14家分店也纷纷关门。

  除了韩国本土企业,外国餐饮企业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即使分店位居中心商圈有利位置,也难逃关门命运。韩国首尔新村地铁站前的麦当劳已经有20年历史,2018年4月,这家汉堡店关门停业。麦当劳此后还关闭了其余的四家连锁店,这些店面都位于换乘地铁站、居民区等有利位置。

  据报道,许多餐饮连锁店关门以后,很多“商业宝地”至今仍无人问津,韩国乐天利弘大分店关门后,店面一直处于空闲。

  • 相关阅读
  • 也门政府捣毁一个与胡塞武装有关联的恐怖主义团伙

      也门政府捣毁一个与胡塞武装有关联的恐怖主义团伙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15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15日宣布捣毁一个与胡塞武装有关联的恐怖主义团伙,该团伙曾参与策划本月早些时候胡塞武装...

    时间:01-15
  • 菲律宾通过《武装冲突情况下儿童特别保护法案》

      中新社马尼拉1月1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儿童保护网(CRN)15日发布通告说,菲律宾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一项《武装冲突情况下儿童特别保护法案》。该法案旨在保护武装冲突局势中的儿童免遭一切形式的虐待和暴力,...

    时间:01-15
  • 尼泊尔共享摩托车遭遇“危机” 官方称其收费违法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15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加德满都交警部门15日表示,因为共享摩托车收费违反法律,已开始对其展开行动。   目前,尼泊尔民众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使用“Tootle”“Pathao”等应用。用户...

    时间:01-15
  • 肯尼亚首都发生爆炸和枪战 反恐人员抵达现场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处酒店和办公楼建筑区传出爆炸声并发生枪战。警方已向现场派遣反恐人员,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一起抢劫事件还是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月15日...

    时间:01-15
  • 法国全国大辩论正式登场 马克龙能否借此平息示威?

      (国际观察)法国全国大辩论正式登场 马克龙能否借此平息示威?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全国大辩论于当地时间15日正式开始。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否通过全国大辩论平息示威浪潮,各界非常关注。...

    时间:01-15
  • 外媒:肯尼亚首都一酒店传出爆炸并发生枪战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新社记者和目击者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酒店传出爆炸声并发生枪战。   据报道,从距离酒店大约5公里的法新社办公室可以听到爆炸声。被派至现场的记者称...

    时间:01-15
  • 柬埔寨国王:亚太国家加强合作解决面临挑战

      中新社金边1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15日发表贺词,祝贺亚太议会论坛第27届年会在柬埔寨暹粒举行,呼吁亚太国家致力于和平、自由、民主与繁荣,共同努力解决面临的挑战。 资料图:...

    时间:01-15
  • 埃尔多安:土耳其将在叙边境设“安全地带”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表示,土耳其将沿边界设置深入叙利亚境内32公里的“安全地带”。埃尔多安称,他1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时,对方再次确认要从叙利亚撤军。   据...

    时间:01-15
  • 悉尼和堪培拉等地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新华社悉尼1月15日电(陈宇)澳大利亚气象局和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乡村地区消防局、卫生厅15日在悉尼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公众做好准备迎接未来几天持续酷热天气。   澳气象局发言人表示,从15日至18日,...

    时间:01-15
  • 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修改“敌”朝表述

      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修改“敌”朝表述  新华社首尔1月15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15日发布的《2018国防白皮书》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同时对部分有针对朝鲜意味的军事用语做出修改...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