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村庄遇袭事件死亡者增至130多人

2019-02-20 00:03:36

来源:新华网

  尼日利亚村庄遇袭事件死亡者增至130多人

  新华社阿布贾2月19日电(记者 郭骏)尼日利亚官方19日说,上周发生在尼北部卡杜纳州多个村庄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30多人死亡。

  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19日在首都阿布贾参加尼总统布哈里召集的安全会议后对媒体说,受袭村庄已向州政府提供了遇害人员名单,将很快向媒体发布。他说,发动此轮袭击的人意图清除某个村庄的居民。但他没有透露袭击者身份。

  另据卡杜纳州警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1名涉嫌参与袭击的人员被警方逮捕,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本月15日,卡杜纳州8个村庄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警方在事发当天找到66具尸体,其中包括22名儿童。

  尼日利亚原定于1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已推迟至23日举行。今年1月,尼政府曾发布安全警告,列出大选前后可能发生暴力事件的地区,卡杜纳州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尼日利亚接连发生袭击事件。16日,尼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遭遇疑似“博科圣地”武装人员的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1人死亡。

  尼日利亚长期遭受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安全威胁。2015年的总统选举被推迟一个多月举行,安全问题是其中主要原因。

  • 相关阅读
  • 外媒:美对朝代表启程赴越南 筹备“金特会”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19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斯蒂芬•比根为筹备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当天启程赴越南河内。   据报道,比根将从21日起与朝...

    时间:02-20
  • 应对“黄背心”危机 法企响应号召发放特别奖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为应对“黄背心”危机,法国总统马克龙鼓励企业向员工发特别奖金。3月31日前,企业可以向员工发放免税奖金。初步调查显示,包括大型集团和中小企业在内的多数法国企...

    时间:02-20
  • 日本本田汽车将关闭在英工厂 或致3500名员工失业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在英国的该公司唯一汽车制造厂。两周前,日产汽车也宣布,取消在英国生产新车型的计划。英国商务大臣格雷...

    时间:02-20
  • 美对朝政策代表奔赴越南 筹备第二次“金特会”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表示,为筹备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当天启程奔赴越南河内。   韩联社称,比根预...

    时间:02-20
  • 法国又有数千民众冲上街头 队伍中还有俩前总统

      海外网2月20日电 法国“黄马甲”运动步入第14周,抗议者的声浪仍在上涨。这边还没消停,又有数千名民众走上街头了,其中还包括两位法国前任总统。到底发生啥事了?   据英国《卫报》、bbc报道,近日,数千法...

    时间:02-20
  • 瑞士滑雪场雪崩致10余人被埋 积雪潮湿增加搜救难度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瑞士阿尔卑斯山一处滑雪场发生雪崩,10多人被埋雪中,目前已有4人获救。有研究所表示,由于当地积雪潮湿厚重,增添了搜救的复杂度。   当地时间19日午...

    时间:02-20
  • 美政府涉嫌向沙特出售敏感核技术 国会立案调查

      海外网2月20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二(19日)宣布,因几名举报人对向沙特王国出售核技术的行为表示担忧,国会正对美国政府与沙特阿拉伯的交易展开调查。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thehill...

    时间:02-20
  • 巴基斯坦回应印度遭恐袭 警告印方勿对巴发动攻击

      海外网2月20日电 印控克什米尔14日发生汽车炸弹攻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19日否认巴基斯坦在背后操纵这起攻击,并表示如果有证据,他的政府会采取行动对付罪魁祸首。伊姆兰·汗再次呼吁印度与...

    时间:02-20
  • 朝鲜总理到中国驻朝大使馆共庆元宵节

      本报平壤2月19日电 (记者莽九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朴凤柱19日晚来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与李进军大使和外交官们共度元宵佳节。   朴凤柱和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在会见和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

    时间:02-20
  • 特蕾莎·梅赴欧盟谈判 希望让脱欧进程取得突破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2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再赴布鲁塞尔,就英国脱欧问题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努力寻找能让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方法。   特雷莎·梅去年11月与欧盟商定的“脱...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