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游戏结束了!通俄门报告出炉,特朗普连发8条推特庆祝!

2019-04-19 15:47:24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炘蔚

  18日,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刚刚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又开启了“推特狂欢”,主题是“没有勾结!”

  他先是发布了一个全长54秒的视频,截取了他在各个场合重复宣称“没有勾结”的镜头,足足强调了10遍;随后,又发布了一张《权力的游戏》风格的海报,宣布“游戏结束了”。

  特朗普在推特宣称“游戏结束了”。

特朗普在推特宣称“游戏结束了”。

  海报上,同样写着“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此外,还用小字标注了“致那些恨我的人和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们”。

  此后数小时内,特朗普又先后发布了6条相关推文,引用各方的报道和评论,来“力证”自己的胜利。

  不过,这份曾被民主党视作“政治大礼”的报告,内容真的如他所说吗?

  等了两年!

  这份448页的报告都说了啥?

  2016年美国大选后,民主党指控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影响大选,从而展开了“通俄门”调查。

  调查波及了特朗普的一众亲信和商业合作伙伴,至少34人和3家公司被指控,其中包括6名特朗普团队官员。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2019年3月,穆勒完成了为时22个月的调查后,美国司法部长巴尔称,调查“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活动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人,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与俄罗斯密谋或协调。”

  但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其淡化了调查结果。随后,司法部同意尽快公布穆勒报告,但要对其进行适当删节。

  4月18日,报告全文在经过美国司法部的删节涂黑后,在网上公布。

  报告长达448页,分为两卷,第一卷的主要内容是有关“与俄罗斯勾结”指控的调查,由五部分构成;第二卷则是有关“妨碍司法”指控的调查,由四部分构成。

 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报告分为两卷。中新网 郭炘蔚 摄 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报告分为两卷。中新网 郭炘蔚 摄

  报告的几大细节看点如下:

  第一,穆勒调查发现,“在某些情况下,(特朗普)竞选团队愿意接受”俄罗斯在总统选举中提供的帮助。在其他一些情况下,竞选官员“避而远之”。

  最终,调查并没有证明竞选团队在干预选举活动方面与俄罗斯政府合谋。

  第二,报告描述了特朗普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的10个例子,包括他解除科米FBI局长职务的行为。

  穆勒还建议国会,可对这些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

  第三,穆勒还指出,无法得出“没有发生任何犯罪行为”的结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第四,当穆勒被任命为“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时,特朗普的反应是:

  “总统瘫坐在椅子上说,‘哦,我的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我总统任期的结束’。”

  此外,特朗普还试图解雇穆勒,遭到了拒绝。

  第五,穆勒认为特朗普提交的“通俄门”调查的书面答复“不充分”,并寻求与特朗普面谈,但最终决定不发出面谈传票。

这份报告经过了美国司法部的“处理”。中新网 郭炘蔚 摄 这份报告经过了美国司法部的“处理”。中新网 郭炘蔚 摄

  不服!

  民主党人要求穆勒亲自作证

  尽管特朗普宣布“游戏结束”,但美国民主党人却并不接受。

  令民主党人感到不满的,首先是调查报告的删节部分。

  据统计,报告删节多达953处,有不少是整页删节,数量最多的是可能“伤害进行中调查”的部分,多达427处。大陪审团相关素材共有358处删节;可能泄漏情报来源及信息的有94处;可能伤害“周边第三方”的则有74处。

  其次,民主党质疑司法部长巴尔的公正性。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推文指控巴尔“表现得像特朗普的个人律师,而非美国司法部长”。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外,民主党人还认为,穆勒本人应该出面,就该报告提供证词。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就要求穆勒尽快向司法委员会提出证词,“不得迟于2019年5月23日。”

  不过,对于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美国众院民主党领袖霍耶表示,“我们认为,此刻推动弹劾并不值得。坦白说,总统选举18个月内即将登场,美国人民将会做出选择。”

  • 相关阅读
  • 中国-加州经贸论坛即将在洛杉矶举行

      中新社洛杉矶4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中美地方合作的年度重头活动——2019年中国-加州经贸论坛,将于6月5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千禧酒店举行。   中国-加州经贸论坛以促进“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

    时间:04-27
  • 加拿大多伦多启动枪支回购计划

      中新社多伦多4月2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当局当地时间4月26日宣布启动枪支回购计划,由政府出资收购民众持有的枪械并予销毁。   多伦多警方表示,回购计划旨在帮助当地民众享有城市安全。当局...

    时间:04-27
  • 斯里兰卡受袭教堂对媒体开放 爆炸痕迹清晰可见

      科伦坡受袭教堂袭击后首次对媒体开放 爆炸痕迹清晰可见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晚,斯里兰卡科伦坡此前受爆炸袭击的教堂(St. Anthony's Shrine)在受袭后首次允许媒体进入建筑内部拍摄。...

    时间:04-27
  • 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   特朗普当天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说,《武器贸易条...

    时间:04-27
  • 斯里兰卡东部再发生3起爆炸并发生交火

      当地时间26日晚,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表示,在该国东部省,26日夜间发生了3起新的爆炸。此外,斯里兰卡军方在进行搜查的过程中与嫌疑分子发生枪战。据称枪战地点位于一处疑似“自杀式袭击背心”制造地点。   ...

    时间:04-26
  • 俄航一架飞机因机舱失压紧急返回拉脱维亚首都机场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拉脱维亚民航局局长戈罗佐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从里加飞往莫斯科的飞机因机舱失压紧急返航。   他说:“飞机因失压返回机场,刚刚降落。”   戈...

    时间:04-26
  • 第8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中新社昆明4月26日电 (李朋飞 张寿晨)云南省公安厅26日发布消息,26日12时30分,参加第8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中方53101、53106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云南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

    时间:04-26
  • 印度唯一航空母舰发生火灾 致一名军官身亡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援引印度海军新闻处消息,该国“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发生火灾,造成一名军官死亡。   消息称:“‘超日王’号航母在驶入卡尔瓦尔港时船舱起火,造成一名大尉丧生。火已被扑...

    时间:04-26
  • 斯里兰卡遭恐袭影响或将长期化:游客骤减 工厂停工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斯里兰卡发生的连环爆炸恐怖袭击对日本企业和接待日本游客的旅游业也造成了巨大打击。原本有许多日本游客计划利用长假前往斯里兰卡,但预计会因安全方面的担忧出现大量退订。还有...

    时间:04-26
  • 绕开美制裁 欧盟将启用新结算机制开展对伊贸易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外交部日前表示,为了绕过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帮助欧洲公司和伊朗开展贸易活动,法国、德国和英国设立了专门贸易结算机制,并已取得积极进展。 当地时间4...

    时间:04-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