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批准将白血病新药纳入医保 定价3349万日元

2019-05-15 14:5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日本中央社会保险医疗协议会批准将治疗白血病的新药“Kymriah”自22日起纳入医保适用范围。据悉,该药只需要使用1次,价格为334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

  报道称,该药对现有疗法无效的患者有较好的疗效。被纳入医保后,使用“Kymriah”的大部分费用将由日本的公共保险承担。

  据日本厚劳省预测,高峰时,使用该药的病人一年将达216人,总需花费金额达72亿日元。由于该药金额十分高昂,有人担忧日本的医疗财政会受到影响。

  据报道,该药通过改变从患者身上采集的免疫细胞的基因来提升其对癌症的攻击力,主要用于治疗血癌中患“B细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25岁以下病人以及“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患者,且仅限用于抗癌药无效的患者。因可能会发生高烧、低血压等严重副作用,治疗只能在可采集细胞并可应对副作用的医院实施,预计起始阶段仅会在数家医院进行。

  据悉,该药将由制药巨头诺华制药(东京)制造并销售。因为该药需要冷冻保存患者本人的细胞并运输至美国进行加工,且无法进行大量生产,所以定价如此高昂。

  据悉,“Kymriah”在美国的定价为4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6万元)。

  • 相关阅读
  • 新闻分析:澳执政联盟为何意外胜选

      新华社堪培拉5月19日电 新闻分析:澳执政联盟为何意外胜选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白旭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8日晚宣布,他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当天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这一结果出乎...

    时间:05-19
  • 曾送普京软萌汪 土库曼斯坦总统向本国军队送可爱小狗

      曾送普京软萌汪,这次,土库曼斯坦总统向本国军队赠送可爱小狗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还记得那个将小狗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普京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吗?他又送狗了,这一次,是送给土库曼斯坦军队...

    时间:05-19
  • 国际观察:美国极限施压挑战国际规则将自食恶果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国际观察)美国极限施压挑战国际规则将自食恶果   新华社记者   美国政府近来在国际上频频采取极限施压做法,对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古巴等国肆意挥舞制裁大棒,对中国、欧盟、日...

    时间:05-19
  • 加拿大郁金香节首度专门打造“中加友谊园”

      中新社多伦多5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5月18日,在渥太华举办的加拿大郁金香节迎来“中国日”。首度专门打造的“中加友谊郁金香园”在郁金香节园区亮相,迎接八方来客。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郁金香节...

    时间:05-19
  • 日本气象厅提高箱根山火山喷发警戒级别

      新华社东京5月19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气象厅19日宣布,由于神奈川县箱根山火山地震增多,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由1级提高至2级,对火山口周边地区进行交通管制。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17日箱根山附近火山地震次...

    时间:05-19
  • 美大学校医终遭“迟到的审判” 曾性侵至少177名男学生

      外媒:美大学禽兽校医终遭“迟到的审判”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美联社5月18日报道称,据5月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俄亥俄州立大学一名已于多年前去世的校医,在十几年时间里对至少177名学生肆意...

    时间:05-19
  • 瑞典将禁止户外公共区域吸烟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18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电视台18日报道,瑞典禁止在户外公共区域吸烟的法律将于7月生效。   报道说,从7月1日起,新的禁烟令将涵盖咖啡馆和餐馆的户外服务区、公共游乐场、公共汽车候车...

    时间:05-19
  • 美国18岁青年带枪进高中 被橄榄球教练制服缴械

      海外网5月19日电 当地时间星期五(17日),18岁的格拉纳多斯·迪亚斯带枪进入美国俄勒冈州的帕克罗斯高中,该校的橄榄球教练基农·洛将其扑倒在地并缴械。   据ABC新闻网报道,波特兰警方在事件发生后几分钟内...

    时间:05-19
  • 日本研发出高效吸光性材料 可见光吸收率超过99%

      日本研发出高效吸光性材料   新华社东京5月19日电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发出一种高效的吸光性材料,其可见光和红外线的吸收率都超过99%,新材料将有望应用于影像器材等领域。   吸光性材料是指光线照射在...

    时间:05-19
  • 最新打击!波音承认737 MAX飞行模拟器存在缺陷

      当地时间18号,波音公司承认其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用于训练飞行员飞行的模拟器存在缺陷。分析认为,这一问题的披露是对波音公司声誉的最新打击。   波音公司当天承认,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飞行训练模拟器上...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