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联合国安理会16日或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磋商

2019-08-15 07:4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安理会的消息人士透露,联合国安理会16日或就克什米尔局势举行闭门磋商。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8日,巴基斯坦拉合尔火车站,民众乘坐列车抵达拉合尔火车站。巴基斯坦铁道部长拉希德(Sheikh Rasheed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决定暂停运营开行在印巴之间的快速列车(又名友谊快车)。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8日,巴基斯坦拉合尔火车站,民众乘坐列车抵达拉合尔火车站。巴基斯坦铁道部长拉希德表示,决定暂停运营开行在印巴之间的快速列车(又名友谊快车)。

  据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说:“可能会于16日举行。现在正在进行磋商。”据媒体此前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赫·穆罕默德·库雷希致信联合国,要求就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采取的行动举行紧急会议。

  巴基斯坦方在信中称:“我想请求就‘印巴问题’逐项议程举行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因印度最近采取的侵略行动而出现的紧张局势,这些行动威胁着世界和平与安全,并打破了国际公认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争议地位。”

  另外,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尽快就此问题召开会议。

  8月5日,印度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自治地位。印度国会随后通过法案,决定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重新组建为两个联邦直辖区:拥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查谟与克什米尔直辖区”,和没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拉达克直辖区”。

  印度和巴基斯坦围绕克什米尔地区归属争议由来已久,印方此举立即引发巴方的愤怒和强烈谴责,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

  • 相关阅读
  • 拒绝浪费!捷克小镇一餐厅对顾客剩饭处以罚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捷克小镇Dobromerice一家自助餐餐厅的管理人员近日开始通过金钱方式惩罚顾客“对食物的浪费态度”,即向没有吃完食物的顾客进行罚款。   据报道,这家餐厅仅在午餐期间...

    时间:08-15
  • 文在寅:愿与日本携手走对话合作道路

      文在寅说愿与日本携手走对话合作道路  新华社首尔8月1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时表示,如果日本现在选择对话合作的道路,韩国愿意与之携手,共同打造倡导公...

    时间:08-15
  • 英国二季度经济萎缩引担忧

      新华社伦敦8月15日电 综述:英国二季度经济萎缩引担忧  新华社记者王慧慧  英国定于10月底“脱欧”,而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出现七年来首次萎缩,这加剧了民众对“脱欧”不确定性影响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分...

    时间:08-15
  • 美国费城枪击案一名枪手被捕

      新华社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6名警察受伤,一名枪手在与警方对峙约7小时后被捕。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警方在费城北部...

    时间:08-15
  • 美国宣布建造E级超算支持核武器研究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能源部日前宣布,将拨款6亿美元给美国克雷公司,以建造一台名为“酋长岩”的E级(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支持核武器研究。该系统的浮点运算速度预计超过每秒150亿亿次,预...

    时间:08-15
  • 欧洲议会食堂涨价引不满 官方:为给纳税人省钱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将食堂和酒吧的餐饮价格提高了25%,引起了议员们的震惊和不满。欧洲议会官方表示,这是为了降低欧洲纳税人的负担。   据报道,欧洲议会议员...

    时间:08-15
  • 研究:美大企业CEO薪酬过高 平均为普通员工的278倍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14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大型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的薪酬过高,平均薪资约为公司普通员工的278倍,且差距还在持续扩大。   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PI)指出...

    时间:08-15
  • 加拿大道德专员调查认定加总理特鲁多违反《利益冲突法》

      中新社多伦多8月1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利益冲突和道德操守专员当地时间8月14日在渥太华公布调查报告,认定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SNC兰万灵公司(SNC-Lavalin)案件中试图干预司法,违反了《利益冲...

    时间:08-15
  • 对峙逾7小时 美国费城枪击案嫌犯被捕

      中新社华盛顿8月15日电 在与警方对峙逾7小时后,美国费城枪击案犯罪嫌疑人于当地时间15日0时08分许被警方拘捕。   一直通过社交媒体实时更新案情的费城警官埃里克·格里普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

    时间:08-15
  • 警方公布京都纵火案死伤者年龄层 多为30岁以下年轻人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京都府警方14日公布京都动画纵火案调查情况,事发时该公司有70人身在工作室内,其中35人死亡,34人负伤,未受伤的仅有1人。遇难者和伤者中有8成是20至30多岁的年...

    时间:08-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