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媒:韩国经济现通货紧缩迹象 经济活力或衰退

2019-09-04 11: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消费者物价在2019年前七个月一直保持1%以下低增长率,8月份,韩国的消费者物价比2018年同月下降0.038%,终于开始负增长。报道称,这非常值得警惕,因为在低增长环境中,低物价很可能是通货紧缩的预兆。

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2时20分,根据韩国气象厅当日发布的气象数据,首尔气温达到38.8摄氏度,创下111年以来的最高值。 资料图:韩国首尔街头。

  据报道,韩国央行发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也比此前公布的初步统计值降低0.1个百分点,修正为1.0%,预示着2019年韩国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无法达到2%,这说明通货紧缩已经不仅是简单的低物价问题,而是经济整体衰退的征兆。

  与此同时,韩国中产阶层的比例也在不断缩小。韩国企划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家庭收入在中位收入50%~150%之间的家庭比例下降到58.3%,比2018年减少1.9个百分点。

  “收入超过中位收入的50%,低于中位收入的150%”是国际通用的用来衡量中产层的指标之一。韩国的中产层比例在2015年达到67.9%之后,四年来一直保持下降趋势。

  报道指出,经济活力下降,加上中产层比例缩小,导致民众实际感受到的物价不降反升。那些直接受到最低工资上调和一周最多52小时工作制度影响的服务行业,价格更是动荡得令人提心吊胆。

  人工成本和租金上涨带动大众餐饮店价格急剧上涨,上班族纷纷为昂贵的午餐价格叫苦不迭。韩国消费者院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首尔冷面价格比两年前上涨12%,泡菜汤配白米饭的套餐价格上升了7%。

  报道认为,现在韩国政府需要做的不是否定经济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性,而是消除经济的危险因素,对政府的经济政策进行详细检点,设法为企业、家庭等萎靡不振的经济主体注入活力。

  • 相关阅读
  • 密封文件未公开 爱泼斯坦案或涉及数百名商政界人士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已故金融大亨爱泼斯坦的同谋——其女友希莱恩•麦克思维尔4日在听证会上说,爱泼斯坦涉嫌贩运并性侵未成年少女一案的未公开法庭文件或将牵连“数百人”。 资料...

    时间:09-05
  • 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10人死亡

      新华社喀布尔9月5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5日证实,首都喀布尔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名平民死亡、42名平民受伤。   拉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

    时间:09-05
  • 中非学者呼吁携手保护非洲生物多样性

      新华社内罗毕9月5日电(记者曹凯 吕帅)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办的“ANSO干旱区与湿地生物多样性国际会议”4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开幕。来自中国和肯尼亚、南非等1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

    时间:09-05
  • 智利西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智利西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9月5日13时41分许,智利西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时间:09-05
  • 为履行伊核协议 伊朗要欧洲在4个月内满足这项要求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消息称,伊朗一名高级官员4日证实,伊朗只有在未来4个月内从石油销售中获得150亿美元,才会履行其在伊核协议上的承诺。   伊朗最近一直在与法国就全面执行伊...

    时间:09-04
  • 俄官方:计划在2019年底前批准《巴黎气候协定》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近日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批准《巴黎气候协定》。   据报道,科贝尔金在东方经济论坛上称:“很快,我们计划今...

    时间:09-04
  • 一辆载23名中国人的大巴在新西兰发生车祸 致6人死亡多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惠灵顿消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4日证实,一辆载有23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新西兰罗托鲁瓦市发生侧翻,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

    时间:09-04
  • 应对日本限贸?韩政府调查进口水产原产地标注情况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为消除进口日本水产给韩国国民带来的不安,截至下月,韩国政府将持续展开大规模调查,检查市面流通的进口水产是否明确标注原产地。分析称,此举其实是针对日本限...

    时间:09-04
  • 格鲁吉亚执政党提名新总理人选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4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执政党当地时间3日宣布提名内务部长格奥尔基·加哈里亚为新总理人选,接替2日宣布辞职的总理巴赫塔泽。   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主席伊万尼...

    时间:09-04
  • 法国女性遭家暴致死比率高 政府拟推防制措施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法国,女性遭家暴致死的情况日益严峻。法国首相菲利普近日邀请政府官员、社区代表、法官等各界人士就此进行磋商,并公布了多项初步应急措施。   报道称,初步应急措施包括,将...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