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战靴供不应求 德国士兵换双新战靴要等两年多

2019-09-04 10: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由于生产能力有限,德国国防军要到2022年才能拿到新战靴。

  报道称,自2016年开始,德国国防军就计划给每个士兵配备两双“重型战斗靴”和一双“轻型战斗靴”,而不是像现在一样的标准“全季靴”。

    当地时间5月30日,2016年德国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即将于柏林南部的舍内费尔德举行,多款新型武器纷纷抵达现场准备参加航展开幕式。图为德国士兵正在搬运GBU54精确制导炸弹。 资料图:正在搬运炸弹的德国士兵。

  德媒援引德国国防部对议会质询的回应报道称,换靴计划原本准备2020年底完成,但如今被推迟到2022年中期。国防部对该报道称,推迟的原因是“工业生产能力有限”。

  据报道,在德国18.3万名士兵中,约有16万人已经拿到他们的第一双重型战靴,但是,他们都没有收到第二双重型战靴。而获得轻型战靴的只有3.1万名士兵。

  向国防部提出该质询的议员齐默尔曼称,给部队配新鞋,要如此之久,这相当奇怪。她说,“毕竟,这关系着的不是时尚,而是安全。想象一下,消防员穿着拖鞋救火”。

  报道指出,德国士兵对标准版全季靴的舒适感和质量颇有微词,一些人甚至私下为自己购置靴子,这么做虽违反规定,但通常不被追究。

  • 相关阅读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芬兰赫尔辛基市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香山旅游峰会3日至4日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

    时间:09-05
  • 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国际观察)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 张代蕾  英国议会下院4日通过了一项有关延迟“脱欧”的议案,紧接着又否...

    时间:09-05
  • 密封文件未公开 爱泼斯坦案或涉及数百名商政界人士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已故金融大亨爱泼斯坦的同谋——其女友希莱恩•麦克思维尔4日在听证会上说,爱泼斯坦涉嫌贩运并性侵未成年少女一案的未公开法庭文件或将牵连“数百人”。 资料...

    时间:09-05
  • 因阳光刺眼在车窗贴A4纸 澳大利亚一司机遭重罚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名司机在驾驶安全方面上了“昂贵”的一课。她因阳光刺眼在车窗上贴了纸张,结果行驶期间被警方拦下,罚款344澳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早...

    时间:09-05
  • 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10人死亡

      新华社喀布尔9月5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5日证实,首都喀布尔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名平民死亡、42名平民受伤。   拉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

    时间:09-05
  • 中非学者呼吁携手保护非洲生物多样性

      新华社内罗毕9月5日电(记者曹凯 吕帅)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办的“ANSO干旱区与湿地生物多样性国际会议”4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开幕。来自中国和肯尼亚、南非等1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

    时间:09-05
  • 日本横滨电车与卡车相撞后脱轨 已致1人死逾30人伤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5日上午,在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区京急线的道口,一列快特电车与一辆卡车相撞,导致多节车厢脱轨,卡车着火。据神奈川县警方称,事故造成乘客等31人受伤。另据消防部门最新消息,已...

    时间:09-05
  • 智利西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智利西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9月5日13时41分许,智利西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时间:09-05
  • 为履行伊核协议 伊朗要欧洲在4个月内满足这项要求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消息称,伊朗一名高级官员4日证实,伊朗只有在未来4个月内从石油销售中获得150亿美元,才会履行其在伊核协议上的承诺。   伊朗最近一直在与法国就全面执行伊...

    时间:09-04
  • 俄官方:计划在2019年底前批准《巴黎气候协定》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近日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批准《巴黎气候协定》。   据报道,科贝尔金在东方经济论坛上称:“很快,我们计划今...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