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欧盟称英脱欧系“重大灾难” 吁备好紧急资金迎挑战

2019-09-04 09:4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的一份文件称,英国脱欧可能是一场“重大灾难”。对此,欧盟相关机构呼吁,动用约6亿欧元的紧急资金,以应对英国脱欧后带来的影响。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2017年3月,欧盟领导人收到英国政府的“分手信”,英国启动“脱欧”程序。

  报道称,欧盟的一份文件表示,如果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那么将会对贸易模式、发展和就业等造成巨大影响。对此,欧洲委员会将提议,动用2002年创建的一笔基金,用于应对脱欧事宜。

  据报道,这笔基金原本是用来帮助欧盟成员国应对自然灾害,比如洪水、风暴、火山爆发和林火等。文件分析称,英国脱欧是一项“特别事件”,可能导致“重大灾难”,符合动用这笔基金的的原则。

  此外,欧盟的“全球化调整基金”中,还将挪出一笔钱,用于帮助或因工厂破产而失业的工人。分析称,比利时、德国、荷兰、丹麦和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因经济贸易尤为依赖英国,在英国脱欧后,将会面临严峻挑战。

  据报道,欧盟成员国各政府必须在10月底前表决,是否通过这项开支计划。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多次扬言,不论是否达成脱欧协议,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约翰逊还表示,他不会要求布鲁塞尔延长英国脱欧进程,即使英国议会强迫他这么做。

  • 相关阅读
  • 日产汽车社长承认违规多获报酬

      日产汽车社长承认违规多获报酬  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记者钱铮)日产汽车公司社长西川广人5日承认,包括他在内的数名公司高管违反公司规定多获取了数千万日元报酬,但他强调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违规。  西川广人...

    时间:09-05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芬兰赫尔辛基市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香山旅游峰会3日至4日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

    时间:09-05
  • 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国际观察)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 张代蕾  英国议会下院4日通过了一项有关延迟“脱欧”的议案,紧接着又否...

    时间:09-05
  • 密封文件未公开 爱泼斯坦案或涉及数百名商政界人士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已故金融大亨爱泼斯坦的同谋——其女友希莱恩•麦克思维尔4日在听证会上说,爱泼斯坦涉嫌贩运并性侵未成年少女一案的未公开法庭文件或将牵连“数百人”。 资料...

    时间:09-05
  • 伊朗将采取第三阶段措施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4日表示,伊朗将采取第三阶段措施,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伊通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虽然伊朗仍在与伊核协...

    时间:09-05
  • 因阳光刺眼在车窗贴A4纸 澳大利亚一司机遭重罚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名司机在驾驶安全方面上了“昂贵”的一课。她因阳光刺眼在车窗上贴了纸张,结果行驶期间被警方拦下,罚款344澳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早...

    时间:09-05
  • 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10人死亡

      新华社喀布尔9月5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5日证实,首都喀布尔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名平民死亡、42名平民受伤。   拉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

    时间:09-05
  • 中非学者呼吁携手保护非洲生物多样性

      新华社内罗毕9月5日电(记者曹凯 吕帅)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办的“ANSO干旱区与湿地生物多样性国际会议”4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开幕。来自中国和肯尼亚、南非等1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

    时间:09-05
  • 联合国报告呼吁缩小全球数字鸿沟

      新华社日内瓦9月4日电(记者凌馨)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贸发会议)4日发布《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呼吁全球共同努力,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报告说,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在过去2...

    时间:09-05
  • 日本横滨电车与卡车相撞后脱轨 已致1人死逾30人伤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5日上午,在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区京急线的道口,一列快特电车与一辆卡车相撞,导致多节车厢脱轨,卡车着火。据神奈川县警方称,事故造成乘客等31人受伤。另据消防部门最新消息,已...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