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墨边境墙形同虚设?视频显示偷渡客仍能轻易入境

2019-09-04 11:0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力于兴建美墨边境墙,但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公布的录像片段显示,即使部分地区的围墙已建成,偷渡客仍能轻易绕行通过围墙缺口,“不费吹灰之力”进入美国。

    资料图:美墨边境墙。 资料图:美墨边境墙。

  据报道,CBP驻亚利桑那州部门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其中可见66名偷渡客,从该州接壤墨西哥的图森段入境,抵达沙沙比地区后,直接走到围墙东端的尽头,然后绕过围墙进入美国国境。视频中可见,队伍当中大多是举家偷渡的移民家庭。

  CBP表示,过去一个星期,边防人员在沙沙比地区以东,截获三批非法移民,人数分别是98人、66人和78人,其中以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家庭为主。三批人进入美国境内后向边防人员自首,其中在图森一带,30%被截的偷渡者是自首的移民家庭。

  边境巡警发表声明表示,人口贩子经常使用移民家庭为掩护,从事边境走私活动,但没有说明,片段中的非法移民家庭是否与贩毒有关。

  据报道,图森地段的美墨边境,是非法移民及走私大麻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当局目前派遣4200名边防人员驻守当地8间羁留中心,应对偷渡问题。

  当局也称,2019年夏天发现有大量非法移民,由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维尔地区转移到沙沙比。

  追踪偷渡客活动流向的边防人员表示,春天曾有多批达数百人的无证移民,在卢克维尔以西的奎托巴奎托泉偷渡入境,不过当地最后一次出现偷渡群已是5月28日。而自5月起,无证移民已改走沙沙比以东,更崎岖多山的地区。

  根据统计,自5月起共有9批,至少50人的移民,在沙沙比越过边境后自首。

  • 相关阅读
  • 财经观察:经贸不确定性对美金融市场和企业负面影响继续发酵

      财经观察:经贸不确定性对美金融市场和企业负面影响继续发酵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 财经观察:经贸不确定性对美金融市场和企业负面影响继续发酵  新华社记者杨承霖 许缘  悬而未解的经贸摩擦已给美国金融...

    时间:09-05
  • 日产汽车社长承认违规多获报酬

      日产汽车社长承认违规多获报酬  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记者钱铮)日产汽车公司社长西川广人5日承认,包括他在内的数名公司高管违反公司规定多获取了数千万日元报酬,但他强调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违规。  西川广人...

    时间:09-05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芬兰赫尔辛基市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香山旅游峰会3日至4日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

    时间:09-05
  • 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国际观察)如期“脱欧”恐落空 约翰逊能否绝处逢生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 张代蕾  英国议会下院4日通过了一项有关延迟“脱欧”的议案,紧接着又否...

    时间:09-05
  • 密封文件未公开 爱泼斯坦案或涉及数百名商政界人士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已故金融大亨爱泼斯坦的同谋——其女友希莱恩•麦克思维尔4日在听证会上说,爱泼斯坦涉嫌贩运并性侵未成年少女一案的未公开法庭文件或将牵连“数百人”。 资料...

    时间:09-05
  • 伊朗将采取第三阶段措施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4日表示,伊朗将采取第三阶段措施,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伊通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虽然伊朗仍在与伊核协...

    时间:09-05
  • 因阳光刺眼在车窗贴A4纸 澳大利亚一司机遭重罚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名司机在驾驶安全方面上了“昂贵”的一课。她因阳光刺眼在车窗上贴了纸张,结果行驶期间被警方拦下,罚款344澳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早...

    时间:09-05
  • 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10人死亡

      新华社喀布尔9月5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5日证实,首都喀布尔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名平民死亡、42名平民受伤。   拉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

    时间:09-05
  • 中非学者呼吁携手保护非洲生物多样性

      新华社内罗毕9月5日电(记者曹凯 吕帅)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办的“ANSO干旱区与湿地生物多样性国际会议”4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开幕。来自中国和肯尼亚、南非等1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

    时间:09-05
  •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贸易摩擦担忧情绪持续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许缘 杨承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初至8月下旬,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增长缓慢,物价水平略有上涨,对关税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