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五角大楼转拨36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

2019-09-04 12: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3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3日通知国会称,其已授权转拨36亿美元军事建设资金,用于修建11个美墨边境墙项目。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当地一段边境隔离墙进行更换。这标志着美国联邦政府启动了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修建工程。此次工程覆盖范围约3.62公里,将由约9米高的新建墙体代替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旧墙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称,该工程将有利于边境保护及增强公众和该局人员的安全。这是去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附近修建8堵边境隔离墙“样板墙”后,特朗普政府批准的首个美墨边境隔离墙工程合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家建筑公司赢得了这份总额为1800万美元的隔离墙替换工程合同。 文字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当地一段边境隔离墙进行更换。

  埃斯珀当天致信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表示,在“国家紧急状态”下动用上述资金是必要的,这些项目将阻止非法入境者,引导移民通往入境口岸。

  他在信中并未使用“边境墙”的措辞,而是以“障碍物”代之。埃斯珀说,这些障碍物将允许五角大楼更合理地在南部边境配置人员和设备,从而更有效地为国土安全部门提供支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宣布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借此绕过国会批准获取建墙资金。根据白宫此前公布的计划,此举可以让联邦政府从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军事工程项目中调用额外约67亿美元用于建墙。

  埃斯珀3日还分别致电众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详细说明转拨资金的情况。但他的这一决定立即遭到国会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

  “取消国内外的军事建设项目将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生活质量和军队士气,使美国更加不安全。”佩洛西随后发表声明说,众议院将继续在法庭、国会和公众舆论层面反对这一不可接受和极其危险的决定。

  舒默称,美防长的这一决定是对军人的“一记耳光”,国会强烈反对为修建新的边境墙提供任何资金。

  据埃斯珀透露,所调用的36亿美元均来自延期的军事建设项目,海外和美国境内各占一半。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这笔资金将被用于修建175英里(约282公里)的边境墙,与此同时,将有127个军事建设项目被搁置。国会民主党人已表示将在秋天发起“冻结”这笔资金的立法动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军事建设项目将被暂停,但此举可能会使美国和海外的指挥与控制、无人机、网络和训练设施等项目面临风险。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杰克·里德表示,五角大楼没有“可信的理由”可以转挪这笔资金。国会两党都应广泛反对这种滥用国防经费的行为。(完)

  • 相关阅读
  •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至少6名武装分子

      新华社开罗9月5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内政部5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安全部队在首都开罗西南一处沙漠里与一伙武装分子交火,打死至少6名武装分子。  声明说,安全部队接到线报称,一伙武装分子藏匿在首都开罗西南...

    时间:09-05
  • 法院裁定不起诉法航空难涉事公司引发遇难者家属不满

      新华社巴黎9月5日电(记者唐霁)据法国媒体5日报道,法国负责调查2009年法航空难事件的法官近期裁定,对空客A330机型的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和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均不予起诉。这一裁决引起遇难者家属强...

    时间:09-05
  • 若无协议脱欧 英国拟给欧洲国家公民发3年居留签证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4日宣布,若无协议脱欧后,针对有意赴英国居住与工作的大多数欧洲国家公民,将核发有效期3年的居留签证。此举是为了平息企业界的疑虑,使他们仍可雇用所需的员工。...

    时间:09-05
  • 阿富汗专家表示中国扶贫经验有助于阿消除贫困

      阿富汗专家表示中国扶贫经验有助于阿消除贫困  新华社喀布尔9月5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革新报》总编辑达德·穆罕默德·阿纳比近日称赞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并期待阿富汗能向中国学习扶贫经验,认...

    时间:09-05
  • 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罗马9月5日电(记者叶心可)意大利总理孔特领导的新一届政府5日上午在罗马宣誓就职。  新一届意大利政府的21位部长中,10位来自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9位来自中左翼政党民主...

    时间:09-05
  • 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政治危机结束

      当地时间5日上午10点,意大利总理孔特及其领导的新任政府部长在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尔宫宣誓就职,标志着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政治危机的结束。21名部长中,10人为五星运动成员,9名为民主党成员,1名为中左翼的“自...

    时间:09-05
  • 众叛亲离?英首相约翰逊弟弟宣布从政府内阁辞职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议会遭遇三次挫败后,5日再受打击,他的弟弟乔•约翰逊宣布辞去国务大臣和议会议员的职务。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乔在社交网站...

    时间:09-05
  • 新闻人物: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

      新闻人物: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题: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默克尔19...

    时间:09-05
  • 美国“封杀”伊朗不能解决问题 访伊核协议美方谈判专家奈菲尤

      专访:美国“封杀”伊朗不能解决问题——访伊核协议美方谈判专家奈菲尤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 专访:美国“封杀”伊朗不能解决问题——访伊核协议美方谈判专家奈菲尤  新华社记者刘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时间:09-05
  • 府院之争将把“脱欧”推向何方

      热点问答:府院之争将把“脱欧”推向何方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 热点问答:府院之争将把“脱欧”推向何方  新华社记者顾震球 梁希之  继3日被英国议会下院夺取议会议程控制权之后,力主在10月底“脱欧”的...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