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称是否表决控枪法案将取决于白宫

2019-09-04 11: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当地时间3日表示,参议院是否会对控枪法案进行表决将取决于白宫的态度。

  麦康奈尔当日在一档广播节目“The Hugh Hewitt Show”中表示,他不会同意直接在参议院就控枪法案进行表决,除非确认通过的法案会得到总统的支持。麦康奈尔说,白宫目前正在就可能的控枪措施进行讨论,他希望在下周会有答案。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敖德萨市,执法人员调查枪击案发现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敖德萨市,执法人员调查枪击案发现场。

  8月以来,美国连续发生枪击案。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枪击案和俄亥俄州代顿枪击案共造成31人丧生。8月31日,德克萨斯州西部再次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7人丧生。关于控枪问题的讨论成为近期美国社会关注的焦点。

  在埃尔帕索和代顿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支持在购买枪支时进行背景审查,后受到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压力,态度有所改变。特朗普近日表示,控枪措施必须满足两个目标,保护公众安全和保障宪法赋予的公民持枪权利。

  在今年2月,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控枪法案,包括对所有枪支交易进行背景审查等措施,但麦康奈尔一直未将该法案在参议院进行表决。

当地时间8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外集会,要求联邦政府推动新的枪支管制立法,避免枪支泛滥引起的伤亡事件再度发生。近期接连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令美国关于控枪的呼声再起。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外集会,要求联邦政府推动新的枪支管制立法,避免枪支泛滥引起的伤亡事件再度发生。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对于包括麦康奈尔在内的多位共和党议员而言,支持控枪法案将可能导致其失去民众支持而不能获得连任,因此大多数共和党人均反对对现有枪支管理法作出太多修改。

  在长达五周的休会期后,国会将于下周正式复会。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敦促国会尽快开始工作,包括在医保、基建等方面,但并未提及控枪一事。(完)

  • 相关阅读
  • 多位总统是会员,美国步枪协会怎成了“恐怖组织”

      多位总统是会员,美国步枪协会怎成了“恐怖组织”   陶然自得   尽管旧金山市的决议看似气势汹汹,“国内恐怖主义”的帽子也着实不小,但对拥有全国性影响力的美国步枪协会而言,充其量也就是隔靴搔痒而...

    时间:09-06
  • 生育率低于1,韩国人口恐难守5000万大关

      生育率低于1,韩国人口恐难守5000万大关  长安论道  人口学家预测,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里,除非韩国的生育率发生明显改变,否则现有的5100万人口可能会减少三分之一。  根据韩国统计厅最新发布的《2018年...

    时间:09-06
  • 普京说俄罗斯远东地区是俄开放的象征之一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5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俄罗斯远东地区已经成为该国开放的象征之一。  当天,普京、印度总理莫迪、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

    时间:09-06
  • 美国俄勒冈州沿岸远海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05日23时02分在美国俄勒冈州沿岸远海(北纬43.82度,西经128.06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时间:09-05
  •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至少6名武装分子

      新华社开罗9月5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内政部5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安全部队在首都开罗西南一处沙漠里与一伙武装分子交火,打死至少6名武装分子。  声明说,安全部队接到线报称,一伙武装分子藏匿在首都开罗西南...

    时间:09-05
  • 法院裁定不起诉法航空难涉事公司引发遇难者家属不满

      新华社巴黎9月5日电(记者唐霁)据法国媒体5日报道,法国负责调查2009年法航空难事件的法官近期裁定,对空客A330机型的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和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均不予起诉。这一裁决引起遇难者家属强...

    时间:09-05
  • 若无协议脱欧 英国拟给欧洲国家公民发3年居留签证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4日宣布,若无协议脱欧后,针对有意赴英国居住与工作的大多数欧洲国家公民,将核发有效期3年的居留签证。此举是为了平息企业界的疑虑,使他们仍可雇用所需的员工。...

    时间:09-05
  • 英下议院领袖:议会将于9日就提前大选第二次投票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下议院领袖雅各布•里斯-莫格5日告诉议员们,英国政府将于9日就提前大选举行第二次投票。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工党4日晚投了弃权票,...

    时间:09-05
  • 对抗夏季高温 东京奥运筹委会将测试喷洒人造雪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筹备委员会为应对赛事可能出现的高温,已推出喷雾降温系统等设备,还沿着排队路线种花,替观众在心理上降温。另外,筹办团队5日证实,他们将要测试人造雪。...

    时间:09-05
  • 日俄领土争端依然没进展 安倍同普京约11月再谈

      海外网9月5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   综合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报道,此次是日俄两国首脑第27次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推进在南千岛群岛...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