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不满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欧洲多国库尔德人游行抗议

2019-10-14 14:4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欧洲多个大城市有数以万计的库尔德族人及其支持者上街示威,抗议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武装的攻击。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报道,自9日土耳其军队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有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据报道,发起示威的组织称,有超过20000人在法国巴黎示威,声援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并谴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巴黎警方则估计约有4000人参与游行。法国马赛、斯特拉斯堡和波尔多等城市也有相关的示威活动。法国一个库尔德人组织的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呼吁美国和欧盟制裁土耳其,并敦促法国召回驻土国大使以示抗议。

  报道称,德国多个城市也爆发了类似游行,其中科隆约有10000人参加。希腊雅典则约有2000人聚集在土耳其大使馆附近抗议。

  • 相关阅读
  • 吸取枪击案教训 新西兰拟加强遏止网络极端主义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清真寺今年3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惨重伤亡,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4日表示,为解决这桩案件所暴露的问题,新西兰将组建专门对付在线极端主义的调查小组...

    时间:10-14
  • 经济学诺奖首个夫妻档:太太创该奖最年轻获奖纪录

      美法三位经济学家因对减贫理论的贡献而获得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其中一对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夫妻。 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14日中午,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获奖者为阿比吉特·巴纳吉(A...

    时间:10-14
  • 英女王演讲:英政府首要任务是确保10月31日脱欧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中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议会发表演讲,概述英国政府在下一个议会周期中的主要计划。女王表示,英政府的首要任务一直是确保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资料...

    时间:10-14
  • 韩国警方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14日表示,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犯李春在(音译)。 资料图: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此举可...

    时间:10-14
  • 台风“海贝思”重创日本

      中新社东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2日傍晚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登陆的超强台风“海贝思”给日本带来巨大损失,据日本NHK电视台14日最新消息,台风已致超过40人死亡,10余人失踪,200多人受伤。...

    时间:10-14
  • 三人分享2019诺贝尔经济学奖,往届得主有哪些中国情缘?

      作者:甘甜、刘丹忆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4日中午,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奖项授予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埃丝特·迪弗洛(Esther Duflo)和迈克尔·克雷默(Mic...

    时间:10-14
  • 东京湾沉没巴拿马籍货轮上6名中国籍船员遇难

      东京湾沉没货轮中国籍船员6人遇难 “海贝思”在日致死人数持续上升   新华社东京10月14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4日说,12日在东京湾沉没的巴拿马籍货轮上6名中国籍船员确认遇难。另据日本共同社报...

    时间:10-14
  • 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愿进一步推动中尼宗教文化交流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14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近日在加德满都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愿进一步推动中尼宗教文化交流,助力中尼友谊再上新台阶。   中国在兰毗...

    时间:10-14
  • 曹国请辞韩国法务部长官 文在寅向公众致歉

      中新社首尔10月14日电 (记者 曾鼐)深陷舆论争议的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14日发表公开声明请辞。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对于引发争议表示歉意。   曹国曾任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于今年9月被任命为法务部长...

    时间:10-14
  • 滴滴快车进军西澳 入驻澳大利亚第七个城市

      中新社珀斯10月14日电 (樊南)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将于11月4日在澳大利亚珀斯正式推出快车服务。这将是滴滴在澳大利亚入驻的第七个城市。   珀斯是澳大利亚第四大人口最多的城市,进入珀斯,...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