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台风侵袭日本已致47人死 安倍誓言全力支援灾区

2019-10-14 15:2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第19号“海贝思”侵袭日本,据日本共同社最新统计,11县已有47人死亡,15人下落不明。鉴于此次台风对日本各地造成巨大损失,日本政府表示,将全力开展搜救支援灾区。

  据报道,受台风“海贝思”带来的暴雨影响,日本各地受灾严重,警察、消防人员和自卫队14日在现场继续救助灾民,搜寻下落不明者。在岩手、宫城、福岛、神奈川、静冈五县新确认共10人死亡。共同社最新统计数据为,11县共有47人死亡,15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10月14日,台风“海贝思”造成日本长野县洪水泛滥,当地紧急开展救援行动。图为救援人员对被洪水淹没车辆逐一检查。 当地时间10月14日,台风“海贝思”造成日本长野县洪水泛滥,当地紧急开展救援行动。图为救援人员对被洪水淹没车辆逐一检查。

  此外,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左右,在日本福岛县磐城市实施的救援行动中,东京消防厅直升机救援一名处于孤立状态的77岁女性时,队员忘记把为女性穿戴的装置挂钩扣在绳索上,就将她起吊,最终导致她从约40米处坠落。该女性在医院死亡。

  东京消防厅1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次长清水洋文为此致歉称,“行动中的程序出现了错误。”

    日本交通服务几乎全面停摆,各地避难所挤满疏散民众。 日本交通服务几乎全面停摆,各地避难所挤满疏散民众。

  鉴于本次台风对日本各地造成巨大损失,日本政府表示,将全力以赴对因浸水而被困在住宅内的人员,以及下落不明者开展搜救,并继续实施紧急灾害应对措施,完善避难所的生活环境等,并在地方政府等提出要求之前,主动提供各种援助。

  当地时间13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府“特大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说:“救人第一。希望大家彻夜工作,竭尽全力。”

  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向宫城县、福岛县、埼玉县、茨城县、栃木县和长野县等6个县派出了调查小组,推进对受灾情况的调查掌握工作等,14日还计划派武田良太防灾担当大臣带领政府调查团,到福岛县进行视察。

  • 相关阅读
  • 台风“海贝思”袭日已造成55人死亡 多地停电停水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带来的暴雨影响,日本东北和关东等大范围地区受灾严重,警察、消防人员和自卫队14日在现场继续救助灾民,搜寻下落不明者。在岩手、宫城、福岛、...

    时间:10-14
  • 对抗土耳其军队?叙政府军进入北部艾因伊萨市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战地消息人士透露,叙利亚政府军进入了此前受“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的北部省份拉卡的艾因伊萨市。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

    时间:10-14
  • 看病贵如何解决?美国人赴拉美国家寻求便宜医疗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医疗旅游指南“病患无国界”指出,全球每年估计有2000万“医疗旅客”跨国寻医,其中约190万是美国人,拉美国家是最热门地点之一。   拉美国家墨西哥、哥伦比亚、哥...

    时间:10-14
  • 南非总统:移民政策改革居首 吸引更多人才提振经济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14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目前已经明确表示,南非政府未来将把移民政策改革放在首位,以吸引更多技术人才来到南非,提振该国经济。 资料图...

    时间:10-14
  • 南非政府:国家电力公司处于“危机” 计划以“创新思维”应对挑战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4日透露,南非政府将很快发布关于处理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债务的公告。他承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确被巨额债务所“拖累”,目前债务已经超过4500亿...

    时间:10-14
  • 欧盟谴责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多国支持停止对土军售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14日一致谴责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西班牙、奥地利和比利时加入德国和法国的行列,支持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

    时间:10-14
  • 吸取枪击案教训 新西兰拟加强遏止网络极端主义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清真寺今年3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惨重伤亡,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4日表示,为解决这桩案件所暴露的问题,新西兰将组建专门对付在线极端主义的调查小组...

    时间:10-14
  • 经济学诺奖首个夫妻档:太太创该奖最年轻获奖纪录

      美法三位经济学家因对减贫理论的贡献而获得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其中一对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夫妻。 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14日中午,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获奖者为阿比吉特·巴纳吉(A...

    时间:10-14
  • 英女王演讲:英政府首要任务是确保10月31日脱欧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中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议会发表演讲,概述英国政府在下一个议会周期中的主要计划。女王表示,英政府的首要任务一直是确保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资料...

    时间:10-14
  • 韩国警方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14日表示,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犯李春在(音译)。 资料图: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此举可...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